丹娜絲海警最快20:30解除 低壓周五接力...氣象局示警「下雨熱區」

▲▼丹娜絲海警預計最快2030解除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丹娜絲速度又加快,氣象局預計最快晚上8點半解除海警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 

輕颱丹娜絲目前以每小時30公里速度加速遠離台灣,氣象局預計最快晚間8點半就會解除海上颱風警報。隨著颱風對台灣影響變小,晚間至深夜雨勢會稍緩和,但位於呂宋島西北方的低氣壓將逐漸北上,周五清晨起中南部雨勢增大,預估有大雨、局部性豪雨發生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丹娜絲颱風天氣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丹娜絲加速遠離,但後方還有低壓接力北上,周五清晨將替中南部帶來明顯雨勢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氣象局簡正伍婉華表示,氣象局持續針對丹娜絲發布海警,午後東半部、南部以及中北部山區有出現局部性大雨機會,其中嘉義以南、恆春半島更可能出現局部性豪雨,不過,隨著颱風加速北上,晚上到深夜後雨勢會慢慢緩和,預估最快晚間8點半將解除海警。

▲▼丹娜絲颱風天氣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周五低壓挾雨襲,中南部、台東地區會有大雨或局部性豪雨發生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不過,位於呂宋島西北方海面的低氣壓,會逐漸北上,周五清晨開始會替台灣帶來降雨,中南部雨勢將逐漸增大,預估中南部、台東地區會有大雨或局部性豪雨發生。至於該系統會不會增強成熱帶性低氣壓還待觀察,但無論如何明天都會影響天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