眼睛血腫和菸燙痕跡!4歲遲緩兒難以表達只能哭…繼母辯:從床上摔落

▲▼男童疑似再度遭虐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男童疑似遭虐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突發中心/新北報導

新北市一名4歲男童經常被父親、繼母毆打導致遍體麟傷,祖母心疼於今年2月聲請保護令,但4個月後,男童被發現臉部嚴重瘀傷、眼睛血腫還有類似菸燙痕跡,可能又遭虐待,繼母辯稱,是男童自己從床上摔下來受傷的…社工觀察,男童有語言發展遲緩的症狀,難以清楚表達,因此先將其安置並驗傷。

據了解,男童在1歲多時,父母便離異,後來父親取得監護權並再婚;由於男童相當好動調皮,父親及繼母經常「修理」他,甚至把管教當作情緒發洩的運動,導致男童總是全身傷,到了今年2月,幼兒園老師發現4歲男童背後都是棍子抽打的條狀痕,瘀傷嚴重,近乎體無完膚,趕緊通報社會局。

事後父親跟繼母坦承管教過當,並願意參加親職教育課程,男童的祖母也聲請保護令,希望憾事不要再重演。過沒多久,男童被父親、繼母帶走,搬離祖母的家,一家三口遷至他處。社工持續追蹤,發現男童身上總是有些小傷,但父親及繼母解釋,都是意外撞到所致。

直到今年6月,社工訪查時驚見男童多了「血輪眼」!臉部出現不規則的瘀傷,還有疑似被菸燙的痕跡,但男童有語言發展遲緩的狀況,說不清楚傷勢由來。繼母則辯稱是「從床上摔下來(受傷)的」。

新北市家防中心主任許芝綺表示,已緊急安置孩童,並進行相關檢查,以釐清傷勢由來及發育情況,也通報警方依涉嫌家暴送辦。待後續調查後,也將徵詢各親屬家庭條件及意願,判定孩童的監護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