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顆磁力珠在肚內連成「手環」 1歲男童誤吞腸穿4孔劇痛就醫

10顆磁力珠在肚內連成「手環」 1歲男童腸穿4孔腹痛就醫。(圖/翻攝自大陸梨視頻)

▲男童吞下的磁力珠竟然形成手環狀。(圖/翻攝自大陸梨視頻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山東省淄博市一名1歲8個月大男童因為腹痛、嘔吐就醫,檢查發現他竟然誤吞10顆磁力珠,珠子還在肚內相互吸引形成一個「手環狀」,造成4處腸道穿孔,經過2小時的手術後已經順利取出。

淄博市婦幼保健院12日接到一起特殊病例,才1歲多的男童明明(化名)因為不明腹痛就醫,父親表示,「前天開始孩子吃什麼都吐,還說肚子特別疼,帶他到周邊醫院看,醫生說有可能是腸道內有異物造成腸穿孔。」醫生檢查發現,明明的肚內竟然有10顆磁力石,而且還因為磁力互相黏在一起,形成了手環形狀。

醫生表示,孩童如果只是吞一顆磁力珠,珠子會自行從體內排出,但若是吃下好幾顆,珠子彼此會互相吸引就無法排出,「吸到一起的結果就是腸穿孔,而且這種穿孔是多處的,所以手術的時候要仔細檢查。」

醫生會診時發現,原本團聚在一起的珠子突然四散,手術時順著穿孔的位置找到了4顆磁力珠,後來又仔細在腸道與胃等部位一寸寸檢查,又找到了6顆珠子,使得原本約1小時的手術最後2小時才完成。男童目前雖然仍留院接受治療,但復原情況良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