驅離太陽花濺血挨告「殺人未遂」 前警察局長黃昇勇無罪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2014年太陽花學運發起「占領行政院行動」,警方強制驅離民眾造成多人濺血。前台聯立委周倪安自訴,控告時任台北市警察局長黃昇勇涉嫌殺人未遂,台北地院18日判黃昇勇無罪。

▲▼ 台北市警察局前局長黃昇勇 。(圖/資料照)

▲台北市警局前局長黃昇勇被控驅離佔領行政院的民眾涉嫌殺人未遂 。(圖/資料照)

太陽花學運在2014年3月18日占領立法院,24日再發起佔領行政院行動,警方展開大動作驅離行動,事後有數十位民眾控告當時的總統馬英九、行政院長江宜樺、警察局長黃昇勇等人,涉嫌殺人未遂罪,其中大部分因提告事實重複,被法院裁定不受理,另有部分案件正式判決被告無罪,但仍在上訴或更審中。

而台北地院18日是針對周倪安控告黃昇勇案宣判,法院在審理期間,曾傳喚江宜樺作證,江當庭看了自訴人的委任律師尤伯祥播放十餘段警察施暴影片,認為當時員警以警棍、盾牌毆打民眾的場景,部分行為確實執法過當。但台北地院認為,黃昇勇是依法下令驅離、阻卻違法,因此18日宣判黃無罪。

【其他新聞】

太陽花占領行政院宣判 局長「阻卻違法」不罰…檢應查動手打人警察

警驅離占領政院濺血判無罪 周倪安:蔡英文來慰問是虛情假意嗎?

正妹坐遠遠不敬酒遭威士忌瓶砸頭 閨蜜護駕被壓在沙發上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