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新車市場很慘澹 Skoda上半年全球銷售首度出現負成長

Skoda第100萬輛SUV正式下線 Kodiaq賣得多當然也等得久(圖/翻攝自Skoda)

▲對Skoda來說,2019年似乎是考驗產品競爭力的新難關。(圖/Skoda,以下同)

記者游鎧丞/綜合報導

對於近年來在全球車市呼風喚雨的捷克車廠Skoda來說,2019年似乎是考驗其產品競爭力的新難關;原因無他,根據Skoda日前所公布的官方數據來看,相較於2018年上半年共計652,700輛全球新車銷售表現,2019年同期Skoda的全球新車總銷售量僅來到620,900輛,衰退了近4.9%,這也是Skoda近年來首度出現負成長。

大陸新車市場很慘澹 Skoda上半年全球銷售首度出現負成長(圖/Skoda )

Skoda Kamiq正式投產 台灣年底新車大展可望現身當主秀(圖/翻攝自Skoda)

▲雖說產線供貨無虞,但大陸市場的新車需求逐年萎縮,似乎也變相影響了Skoda在全球銷售上的表現。

外界一般認為,Skoda之所以在2019年銷量產生明顯衰退,主要跟大陸與捷克市場兩地脫不了太大關係;前者大陸市場,由於持續深陷中美貿易戰泥淖之中,連帶讓當地新車銷售陷入瓶頸;根據統計Skoda上半年在大陸市場僅繳出了125,900輛的銷售表現,相較於2018年同期的165,500台數字,可說是有著相當明顯的差距。

再加上自家捷克主場似乎也不買Skoda的帳,即便在2018年上半年,捷克市場仍相當捧場地貢獻了5.2萬輛的銷售數字,但時逢今日、風光不再,Skoda在2019年同期,僅能以4.8萬輛、-7.6%銷售成長率作收。

Skoda第100萬輛SUV正式下線 Kodiaq賣得多當然也等得久(圖/翻攝自Skoda)

▲即便歐洲其他市場都有微幅成長,但是Skoda似乎仍難以逃避全球銷量下滑的命運。

當然對於Skoda而言,2019即便已有Scala、Kamiq等新車款逐步亮相,但要在銷量上給予實質上的援助,似乎仍需要一段時間;畢竟在產品真空期當中,能否透過既有產品的競爭力,維持與過往相同的亮眼銷售,或許是Skoda得先設法面對的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快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