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中職/得分超越張泰山 彭政閔很開心:大家久等了

▲彭政閔  。(圖/中信兄弟提供)

▲彭政閔 。(圖/中信兄弟提供)

記者王真魚/高雄報導

中信兄弟精神領袖「恰恰」彭政閔,17日高雄主場最終戰,以1076得分超越張泰山保持的中職紀錄,成為史上最會得分的打者,不過兄弟10局以7比8吞敗。彭政閔賽後表示:「(得分)讓大家久等了,但很可惜最後沒贏球。」

彭政閔今天在1局上首打席獲保送上壘,還發動本季首盜,但最後留下殘壘。3局下,彭政閔在一二壘有人時上場打擊,再度獲得保送,詹子賢保送,擠回一分,兄弟仍是滿壘,陳子豪敲出二壘安,送回王威晨、彭政閔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賽後談到首局發動盜壘,彭政閔透露,主要是自己想要跑,「有抓到投手的習性,還不錯。」

跑回第1075分,彭政閔追平張泰山保持的中職紀錄,攻守交換時,全場球迷高喊「彭政閔」,恰恰也走出休息室向大家致意。

9局下,悍將換投陳鴻文,王威晨敲安帶起攻勢,彭政閔也擊出安打,再靠詹子賢適時安打,推進至三壘,最後又靠陳子豪的適時安打,跑回分數,生涯1076得分,打破張泰山的紀錄,成為中職史上最會得分的打者。

「很高興能夠超越我學長(張泰山)。」彭政閔露出招牌笑容,開心地說:「打破紀錄當然很感動,能夠把里程碑再往前推進,也謝謝子豪、子賢的安打讓我能夠推進、得分,我相信這紀錄接下來還會有人超越,只要在中職打個19年、20年,一定都會有機會。」

今天雖然是平日,但吸引8023人進場看彭政閔在澄清湖的最終戰,恰恰感性地說:「真的很感謝高屏地區的象迷進場,我在這裡和他們有很多回憶,感謝他們長久的支持,接下來澄清湖剩2場客場賽事,恩...就要慢慢接近了(引退)。」

繼08年季後賽三響砲、2014年完成200盜,彭政閔今天在澄清湖再度創下紀錄,他很高興能夠超越張泰山,但也表示:「泰山有太多紀錄了,能夠超越他其中一項,真的感到非常光榮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昨轟閃電般全壘打! 大谷翔平:人生中頂尖ㄧ轟

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!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

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? 美媒:有多枚次輪籤+強隊願嘗試

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!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

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:每場都是獨立挑戰

魔鷹擊到球心「很可怕」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