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易餘視察前瞻44億元防汛工程 百餘台移動式抽水機

▲▼ 颱風來襲,立委蔡易餘視察前瞻計畫防汛工程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,下同)

▲▼ 颱風來襲,立委蔡易餘視察前瞻計畫防汛工程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,下同)

記者翁伊森/嘉義報導

輕度颱風丹娜絲腳步陸續逼近,中央氣象局17日上午11時30分已發布陸上颱風警報,立委蔡易餘爭取前瞻治水經費四十四多億元,目前核定工程已陸續施工,並連續二天邀集經濟部水利署、嘉義縣政府等地方人士,前往布袋、東石、義竹等排水系統視察相關治理工程,他表示,已完工部分希望可盡快上線發揮功能,至於還在施工中之工程,則要求水利署務必做好防範措施,不要成為防汛破口,並呼籲颱風來襲,鄉親務必做好防颱準備。

▲▼ 颱風來襲,立委蔡易餘視察前瞻計畫防汛工程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,下同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蔡易餘個人及服務團隊連兩天視察掌潭過溝、新店排水(後鎮抽水站下游)、布袋鎮新塭排水出海口左岸、布袋鎮金陵排水與支線匯流口、金陵排水吟海橋段、港墘排水、塭港排水系統水門抽水站、東石附帶排水路、海埔地排水系統抽水站、考試潭排水系統抽水站及栗子崙排水西崙抽水站前池擴建等11處治理工程。

蔡易餘說,為避免沿海地區再次淹水,這次前瞻基礎建設計畫,共計44.8億元預算陸續投入,若全部完工後發揮效果,未來將大幅降低淹水可能性。另外,已爭取到110台移動式抽水機,可作為加強治洪補足的功能,這次中央大力提供經費,期許能有立即有效的改善。

蔡易餘指出,很多鄉親擔心颱風來襲會影響沿海地區治水工程,部分尚在施工中的還無法發揮效果,因次特別要求水利署務必做好防範措施、全面戒備,已完成工程盡快上線運作,至於還在工期中的不要成為防汛破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