換胎只需「1.91秒」!紅牛車隊F1英國站寫下史上最速記錄


▲影片來源:FORMULA 1

記者游鎧丞/綜合報導

即便在1級方程式F1賽車英國站,紅牛車隊(Aston Martin Red Bull Racing)無法延續早先在奧地利大賽的分站傳奇,但2019年重返前段班的逆襲過程,實則也讓人見識到紅牛車隊、以及提供動力單元的Honda,兩者所激盪而出的化學效應!

值得一提的是,在英國站當中,即便紅牛車隊無緣再度站上頒獎台,但該車隊卻也在賽事進行當中,寫下了進站換胎僅需「1.91秒」的全新歷史記錄,傲視同場較勁的其他車隊。

換胎只需「1.91秒」!紅牛車隊F1英國站寫下史上最速進站記錄(圖/路透社)

▲紅牛車隊打破之前由威廉斯車隊(Williams)所創下的1.92秒紀錄。(圖/路透社,以下同)

「1.91秒」是一個怎麼樣的概念,根據資料顯示,人類平均眨一次眼大概要0.2秒至0.4秒,這也意味著,你如果刻意一點,站在P房連續眨個5次眼,眼前的紅牛PIT組員就可以在車輛靜止後,完成抬高車身、卸胎、換胎、鎖上螺栓所有動作,這樣的速度堪稱是「鬼神級」!

早先於銀石賽道舉辦的F1英國站賽事當中,紅牛車隊車手Pierre Gasly進站換胎時,後勤團隊只花了1.91秒就為Pierre Gasly完成了進站換胎作業;比早先威廉斯車隊所寫下的1.92秒紀錄,還快上了0.1秒。

換胎只需「1.91秒」!紅牛車隊F1英國站寫下史上最速進站記錄(圖/路透社)

▲這0.1秒的差異,對於賽道上競逐排位的過程,可說是攸關勝敗。

當然,紅牛車隊後勤團隊的「手速」向來都是F1賽事當中有目共睹的;同場賽事當中,另一名車手Max Verstappen的後勤團隊,也在進站換胎作業當中,繳出了1.96秒的不俗成績;也因為如此,倘若單就F1賽事的「DHL最速進站」的獎項積分來看,紅牛車隊目前也以266的總分,大幅領先位於第2名的威廉斯車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快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