卸任後李遠哲力挺角逐中研院長? 陳建仁:別相信假新聞

圖文 / 鏡週刊

副總統陳建仁日前宣布不隨總統蔡英文競選連任,卸任後將回到學術研究領域,近日媒體報導,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支持陳建仁重返中研院,並角逐院長一職,讓現任院長廖俊智相當緊張。對此,陳建仁則在臉書上駁斥「這是空穴來風、子虛烏有的消息」,並呼籲大家「千萬不要相信假新聞」。

有媒體報導指出,早在翁啟惠角逐中研院長時,李遠哲便提拔陳建仁當中研院副院長,之後計畫讓陳建仁出任院長,但因蔡英文邀陳建仁擔任副手,才由廖俊智出線。該媒體則爆料,陳建仁卸任副總統後,李遠哲有意支持陳建仁重返中研院,並擔任院長一職。

對此,陳建仁在臉書上表示,此為無中生有的假新聞,嚴重悖離事實,並強調「這是空穴來風、子虛烏有的消息。」,也表示,他現階段的任務就是竭盡心力做好副總統的工作,協助蔡總統順利連任,以及民進黨立委席次過半,盡己所能地繼續捍衛臺灣的民主、自由、法治、人權、與和平繁榮。

陳建仁強調,中研院廖院長就任三年以來,對中研院的發展進步有很大的貢獻,相信他一定可以帶領中研院更上層樓,成為全球頂尖的研究機構之一。最後也呼籲「千萬不要相信假新聞」。

 


更多鏡週刊報導
【蔡賴配不配1】初選殺到見骨 蔡英文副手口袋名單是他
宣布不競選連任副總統 陳建仁:這是我能為台灣做的最好決定
陳建仁讓位成全 蔡英文:有責任推出民進黨最強組合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