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事總處建議軍公教不加薪?蘇貞昌:核定後跟大家報告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10日召開「軍公教員工待遇審議委員會議」,討論軍公教調薪議題,但在會議中並未做出結論,留待行政院長蘇貞昌核定。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16日前往行政院陳情指出,軍公教的調薪跟不上受雇者平均薪資的成長,明年要調薪,且軍公教的待遇審議應該法制化,不應「黑箱作業」,需納入軍公教團體代表。蘇貞昌17日受訪時強調,有沒有要調薪等到核定後就會跟大家報告。

軍公教明年是否調薪備受關注,人事行政總處日前召開「軍公教員工待遇審議委員會」時,會中對於加薪與否正反意見都有,根據媒體報導,人事總處對於加薪與否最後並非「兩案並陳」,而是僅呈報蘇貞昌「建議不調薪」一案。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回應,目前僅能確認院長還沒核定議案。

蘇貞昌17日受訪時表示,爸爸一輩子就是最基層的公務員,媽媽是教員,自己是軍公教孩子,公教有沒有要調薪,核定後就會跟大家報告。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