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TO判美對華11起反補貼措施違規 陸商務部籲糾正錯誤

▲▼世界貿易組織(WTO)。(圖/路透)

▲世界貿易組織(WTO)。(圖/路透)

記者馬叔安/綜合報導

世界貿易組織(WTO)16日公佈了中國大陸訴美國反補貼措施案(DS437)執行之訴上訴機構報告,裁決美方涉案11起反補貼措施違反世貿規則。大陸商務部發言人為此表示,美方在執行世貿裁決過程中,仍繼續使用違規做法的行為令人遺憾。美方則指出,該報告忽視了客觀證據,和其他機構的調查結果。

大陸商務部發言人16日深夜指出,裁決再次證明,美方違反世貿規則、一再濫用貿易救濟措施,嚴重損害了國際貿易環境的公平公正性,中方一貫尊重多邊貿易規則,反對濫用貿易救濟措施的做法,「中方提起執行之訴,是為了維護自身的合法權益,也是為了維護多邊貿易體制的權威性和規則的嚴肅性。」

▲▼中國,美國,中美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中美關係示意圖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發言人表示,近年來,美國對中國產品濫用反補貼措施,對中國產品正常對美出口構成嚴重阻礙,「美方涉案反補貼措施已多次被世貿組織裁決違反多邊規則。中方敦促美方立即採取切實行動,糾正在對華反補貼調查中的錯誤做法,為中美兩國企業營造公平穩定的國際貿易環境。」

根據路透社報導,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(USTR)說,世貿組織的報告忽視了客觀證據,以及世界銀行、經合組織和其他機構的調查結果,此外,WTO的報告破壞了世貿規則,美國政府決心採取一切必要措施,以確保與中國享有公平的競爭環境。

報導指出,中國大陸在2012年,就美國對中國出口產品徵收反補貼關稅,向世貿組織提出申訴,這些產品包括太陽能電池板、風力發電塔、鋼瓶和鋁型材,當時中國這些產品的出口額為73億美元,也就是說,如今美國如果不取消違反世貿規則的關稅,就將可能面臨中方的制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