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貓子注意!美研究:不良睡眠是肥胖的風險因素之一

編輯/Ann 圖/翻攝自unsplash

不少人都把肥胖歸咎於暴飲暴食,或許這不是重點,先想一想自己昨晚睡了幾個小時,因為美國醫學研究指出,不良睡眠是肥胖的風險因素之一。

▲睡眠。(圖/翻攝自unsplash)

加州大學聖地亞哥分校精神病學系Daniel F. Kripke博士為了研究睡眠行為,分析美國癌症協會所收集超過110萬個自願者的問卷資料,主要內容是「詢問受測者平均每晚會睡幾個小時」,最後分析比對6年後的死亡或存活的情形,實驗結果發現每晚睡7個小時的人,比「6小時以下」或「8小時以上」的人存活率高。同時,每晚睡7小時的女性BMI最低,雖然睡眠與BMI並非直接關聯,也並非這篇論文的主要議題,但還是可以得知不良睡眠是肥胖的風險因素之一。

*台灣成人肥胖標準:BMI<18.5 為過輕,18.5≦BMI<24 為正常體重,24≦BMI<27 為過重,BMI≧27 即為肥胖。

▲睡眠。(圖/翻攝自unsplash)

不過可別一下子睡太久,睡眠超過十小時不僅會導致肥胖,甚至有血糖異常的情況產生。所以下次想減肥卻停滯不前時,不妨思考一下,是不是你的睡眠阻礙了你,睡得恰到好處才會瘦。

▲睡眠。(圖/翻攝自unsplash)

►►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,快來下載星光雲App

關鍵字:

睡眠, 研究, 美國, 減肥, 瘦身, 肥胖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