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字母哥簽名鞋介紹家人 自曝親哥下季當他的公鹿隊友

▲公鹿一哥安戴托昆波;字母哥與他的兄弟;薩納西斯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公鹿一哥安戴托昆波與他的兄弟一起宣傳個人首雙簽名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游郁香/綜合報導

公鹿一哥安戴托昆波(Giannis Antetokounmpo)不僅連奪年度MVP和ESPY年度最佳男運動員,還迎來個人首雙簽名球鞋「Zoom Freak 1」上市;他希望透過球鞋介紹自己的家人,每雙鞋外底都刻有他母親與已逝父親的名字,還有他4個兄弟的名字;值得一提的是,他的二哥薩納西斯(Thanasis Antetokounmpo)下季將成為他的公鹿隊友,上演「字母兄弟」聯手的劇碼。

出身在希臘貧民窟,父母是奈及利亞移民的安戴托昆波,成為首位擁有Nike簽名鞋的非美籍球員。對幼時生活貧苦的他而言,籃球鞋是奢侈品,他回憶二哥薩納西斯以前有雙Kobe系列的球鞋,他看了非常喜歡,於是趁著薩納西斯在睡覺時偷穿那雙Kobe球鞋,從家裡走到健身房整整4英里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當薩納西斯發現弟弟偷穿自己很寶貝的球鞋,他感到非常憤怒。「字母哥」說,哥哥常因此對他生氣,「他的感覺就是,『不行,這是我的鞋子,我很寶貝的球鞋,不要把他們弄髒,不要拿去穿。』」

▲公鹿字母哥安戴托昆波 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公鹿一哥安戴托昆波奪得年度MVP 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有次他們的爸爸查理斯(Charles Antetokounmpo)聽到他們的對話,立刻告誡薩納西斯,「他是你的弟弟,你應該跟他分享鞋子,如果他想穿,他就可以穿,我們並沒有很多鞋子。」從此薩納西斯就與「字母哥」分享球鞋。

外媒報導公鹿上周與薩納西斯簽下2年300萬美金的全額保障合約,不過官方還未宣布;對此上個月才奪下年度MVP的「字母哥」興奮表示,「我們的名單上還有3個名額,其中一個會給我哥哥。我不確定球隊宣布了沒,我也不知道我能不能談論這件事,但如果薩納西斯加入我們的球隊,這會非常棒。」

「字母哥」大讚哥哥是那種能夠持續進步和突破,充滿活力的人,在歐洲打球的期間也讓自己越變越好,「我認為他可以為球隊帶來韌性,尤其是在防守端。他在扮演射手的角色上進步了很多,他可以幫助球隊拉開空間。」

▲公鹿一哥安戴托昆波;字母哥與他的兄弟;薩納西斯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字母哥的二哥薩納西斯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

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、獲選人氣王

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

快訊/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

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確定 棒協透露中華隊對手日韓古多澳

勇士柯瑞氣哭了!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