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世足資格賽/中華男足列第3檔次 晉級賽制解析

▲中華男足VS尼泊爾。(圖/記者張克銘攝)

▲中華男足。(圖/記者張克銘攝)

記者林育正/綜合報導

2022世界盃足球賽亞洲區資格賽將在台灣時間17日進行抽籤,爭取最終4.5個前進世足賽的名額。中華男足這次將從第2輪開始參賽,從9月至隔年6月將進行共8場主客場資格賽。

第2輪資格賽將由亞洲前34名隊伍和首輪6隊一共40隊,將分為8個5隊的小組參賽。每一組的小組第1,以及4個成績最佳的小組第2,共12隊將晉級世足資格賽第3輪。第3輪分為2個6隊的小組進行10場主客場賽,兩組的前2名將獲得世足賽資格,兩個第3名加踢附加賽,勝者將進行最後的洲際附加賽,爭取最後1席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亞洲區資格賽抽籤,將40支隊伍依照6月的FIFA世界排名分為5個檔次,第125名的中華男足排在亞洲24,位在第3檔次。而透過抽籤,每一小組預計將有1-5檔次的各1支球隊。如果第1檔次抽到中國、日本、南韓等話題強隊,預計將在國內再次掀起一陣足球熱潮。

不過中華男足晉級之路不樂觀,上屆世足賽的亞洲區資格賽中華男足和泰國、伊拉克以及越南同組,不幸吞下全敗。

此外,闖過第2輪的12支隊伍將獲得2023亞洲盃參賽資格。此外另有24隊,參與亞洲盃資格賽第3輪。

▲中華男足VS尼泊爾。(圖/記者張克銘攝)

▲中華男足總教練蘭卡斯特。(圖/記者張克銘攝)

關鍵字: 世足資格賽中華男足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

大谷道奇主場首戰「愛妻」真美子沒缺席!抱著愛犬一旁觀戰

柯瑞落淚原因曝!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:若輸了問題更大

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「跑過頭」無礙!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

快訊/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

準備去「粒保樂園」!台鋼雄鷹啦啦隊「一粒」4月班表出爐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