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玉山塔塔加黃猴貂生態監測 水鹿亂入猛看鏡頭

記者白珈陽/南投報導

玉山國家公園生態豐富,近期野聲環境生態顧問有限公司為進行黃猴貂生態監測,在塔塔加園區步道或山林間架設數台自動照相機,藉以觀察園區動物生態。入境的野生動物十分多元,日前更幸運錄到「嬌客」,2歲大的成年水鹿不時對鏡頭看,像是知道自己已經入境,模樣十分可愛。玉管處說,除了水鹿,後續也將陸續的把捕捉到的畫面與民眾分享。

▲玉山塔塔加園區近期進行生態監測,「嬌客」野生水鹿意外入鏡。(圖/玉管處提供/「野聲」公司研究員蔡幸蒨攝)

▲玉山塔塔加園區近期進行生態監測,「嬌客」野生水鹿意外入鏡。(圖/玉管處提供/「野聲」公司研究員蔡幸蒨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玉管處表示,這次入境的嬌客是台灣水鹿,是一頭成年約2歲的公鹿。台灣水鹿體長約170到240公分,尾長20到30公分,為台灣最大型的偶蹄目,毛色為棕褐色,夏季時較鮮豔;成鹿與幼鹿身上皆沒有斑點,雄鹿頭上有角,兩歲開始分叉,最多分三叉。棲息於中、高海拔少數地區,屬群居性,但公鹿喜歡單獨行動,白天出沒,常取用森林下層與其高度相當的葉、嫩芽為食,有磨角的習性。

玉管處提到,水鹿生性敏感,一有風吹草動就會逃離,即使食物就在眼前,也會躲到威脅離去之後才安心覓食,此次透過自動相機監測,才能一睹水鹿覓食情況。近年園區內水鹿的活動範圍與數量,都較往年擴張與增加;如覓食圈變大,像影片中水鹿就出現在以前不曾到達之處,推測可能與族群增加、棲息地飽和有關,但實際情況,仍須等待今年度的調查結果出來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▲玉山塔塔加園區近期進行生態監測,「嬌客」野生水鹿意外入鏡。

延伸影音:

關鍵字: 玉管處塔塔加水鹿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