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教人才外流?台大前代校長受聘香港城大 台科大:正常流動

▲▼台大校長交接 管中閔 郭大維 林騰蛟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台大前代理校長郭大維被挖角至香港城市大學擔任工學院長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台大前代理校長郭大維獲聘香港城市大學工學院院長,擔任李兆基資訊工程講座教授及校長資深顧問。對此,台大回應,有關香港城市大學借調郭大維教授一事依,教育部「教師借調處理原則」和本校「專任教師借調處理要點」辦理借調,期間從108年 8月1日至111年7月31日止。

香港城市大學校長郭位今(16日)出席日月光文教基金會、中國土木水利工程學會與台灣營建研究院共同主辦的「能源講座」,針對政府所推動的新能源法,進行「360度分析台灣能源環保」演講,但對於郭大維借調到城市大學一事,主辦單位拒絕媒體採訪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 台灣科技大學校長廖慶榮   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▲對於郭大維借調到香港城市大學一事, 台灣科技大學校長廖慶榮表示,這是正常流動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出席該活動的台灣科技大學校長廖慶榮對此回應,有老師被挖去其他學校,這是正常的流動,「我覺得沒有什麼關係」,而且現在是少數、零星的,不是大規模,如果是百分之10、20,台灣高教就要擔心了。對於台灣高教人才被延攬,而教育部推動玉山計畫延攬國外人才,廖慶榮回應,從國外延攬人才,對台灣教育確實有些幫助,但是此計畫也相對會忽略台灣原本的老師。

關於香港城市大學借調台大資訊工程學系郭大維一事,台大校方回應,是依教育部「教師借調處理原則」和本校「專任教師借調處理要點」辦理,借調期間自108年 8月1日至111年7月31日止。

另外,有關借調期限,台大也說,借調要點和教育部借調處理原則,大致相同,每次借調以4年為限,借調期間合計不得超過8年,不同之處在於教育部規定「期滿歸建得再行借調」、本校規定「借調期滿歸建滿二年後,得再行借調。但情形特殊,經專案核准者,不在此限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