向李承翰致敬!11:40全台逾百列運行火車同步鳴笛3秒

記者胡順惠/台北報導

25歲鐵路警察李承翰因公殉職,今(16)日上午在嘉義老家舉辦告別式,靈位隨後入祠嘉義忠烈祠,供大家緬懷。全台火車將於11時40分同步鳴笛3秒向承翰致敬,同一時間全台將有100到200列在路線上的列車悼念,大台北地區鳴笛火車包含普悠瑪222車次在台北車站第四月台、五堵及百福,台鐵也事先製作影片向李承翰致敬。

▲▼全台火車今日上午11時40分同時鳴笛,向故巡官李承翰致敬。(圖/台鐵提供影片截圖)

▲全台火車11時40分同時鳴笛,向已故巡官李承翰致敬。(圖/台鐵提供影片截圖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李承翰靈柩覆旗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▲▼李承翰靈柩覆旗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▲▼李承翰靈柩覆旗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公祭今日一早舉行,嘉義外頭下起綿綿細雨,彷彿在為李承翰哭泣,但許多人不畏風雨前往送行。從小看李承翰長大的乾媽吳碧霞表示,「承翰,你安心的走吧……我們會好好、爸爸媽媽會過得很好,我們也會幫忙照顧你的爸爸媽媽。」

吳碧霞捂住胸口說,「很心酸,太不願意,怎麼會發生在我們身上?為什麼會是他呢?承翰,你為什麼要走?我看到(遺照在牆上)……真的很心酸。」而李承翰生前最疼愛的外甥女也穿著黑衣,抱著母親不斷哭泣。她嘴裡不斷喃喃,「我想舅舅了。」接著抱住媽媽一直哭,讓旁邊的人看著也跟著落淚。

▲李承翰告別式,李承翰媽媽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▲▼李承翰的媽媽及同袍都難掩悲傷情緒。

▲▼鐵路警察李承翰告別式,警員同袍不捨落淚。(圖/記者張榮恩攝)

李承翰告別式由副總統陳建仁代表總統蔡英文頒發總統褒揚令,並覆蓋國旗和警察錦旗,點主官則由內政部長徐國勇擔綱並追贈行政院勳章,警政署長陳家欽則追晉李承翰為巡官,並覆蓋國旗和警察錦旗,鐵路警察局將由在場同仁搭配警察樂儀隊演奏獻唱「警察進行曲」,一同用音樂及歌聲悼念承翰。

至於李承翰在告別式後將先安置於靈骨塔,再擇日入祀宗烈祠。另外,考量不影響民眾用路權益,鐵路警察局表示,16日上午移靈路線將由新生路轉中山路前往嘉義火車站,全程不交管、不管制路口。

16日告別式如下:

06:00 入殮(市立殯儀館)

07:00 移靈
08:20 家奠(公祭會場或部長點主儀式)

● 第一階段 褒揚追晉
09:00-09:10 追頒行政院楷模獎章(點主儀式)
09:10-09:20 追晉巡官職務
09:20-09:30 靈柩覆蓋國旗及警旗

● 第二階段 公奠
09:30-09:35 介紹故巡官李承翰生平暨英勇事蹟
09:35-09:40 高雄分局同仁追思
09:40-09:45 遺族致謝詞(司儀代理)
09:45-11:15 各機關代表公奠
11:15-11:30 來賓親友自由拈香
11:30-11:40 贈旗儀式
11:40 啟靈
11:50 經過嘉義火車站(鐵路警察局嘉義派出所在火車站內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