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準颱風丹娜絲路徑再北修!氣象局估可能直撲台灣 雨彈最猛烈時間點出爐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今年第5號颱風「丹娜絲」即將生成!氣象局指出,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持續增強中,未來將由西北西轉西北的方向朝巴士海峽接近。以目前預報路徑顯示,有可能影響到台灣南部海域,且直撲台灣機率變更大,預估周四及周五最接近台灣,屆時全台有雨,花東、南部慎防大雨。

▲▼準颱風丹娜絲7/16 0800最新路徑潛勢預報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準颱風丹娜絲7/16 0800最新路徑潛勢預報,北偏分量大,直撲台灣機率變高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,將以西北西轉西北的方向朝巴士海峽接近,氣象局估今天將生成颱風「丹娜絲」。氣象預報員陳伊秀表示,就最新一報資料顯示,周三該系統進入巴士海峽後,由於太平洋高壓將逐漸減弱,路徑往北修正分量大,有機會以較為接近台灣的方式北上,甚至不排除直接影響台灣,因為丹娜絲暴風圈較大,即便沒有登陸,暴風圈也會掃過台灣。

若未來颱風路徑沒有太大變化,氣象局預估最快周二深夜發布海警、周三白天發布陸警,由於周四、五最接近台灣,也會是影響最劇烈的時候,屆時水氣最多,全台有雨,南部、花東地區要注意大雨發生。

▲▼颱風丹娜絲將生成,最新路徑潛勢預報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颱風丹娜絲生成,周三起外圍環流影響,東半部、南部地區將轉雨,周四、五最接近台灣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接下來天氣變化,周三開始受到其外圍環流影響,東半部及南部將先轉為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的天氣,尤其花東降雨持續容易出現局部大雨,其他地區仍是多雲。

周四、周五預計將是颱風最接近台灣的時候,屆時降雨範圍將擴大,除花東仍有局部大雨外,南部也有局部大雨,而其他地區也會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,至於各地影響的程度仍要視最後的路徑而定,氣象局將持續關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