減肥照樣吃!平價牛排「1招」熱量直接砍半...甜點來也不怕

▲台中平價牛排館「很牛」插旗台北。(圖/記者黃士原攝)
▲平價牛排怎麼吃,熱量會比較低?(圖/記者黃士原攝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台灣有許多平價牛排,是想減肥的人的一大剋星。減肥達人Peggy在粉絲團《Peggy減肥後の新生活》分享,吃這類飲食時,建議把烏龍麵換成蛋,醬料用沾的而不是淋上去,比較能砍掉多餘的熱量。營養師簡子勻也表示,點牛排時可以主動跟服務生說不要麵,把澱粉留給飯後甜點運用,選擇水果當飯後甜點是最好的。

Peggy認為,有時候會去牛排館補充蛋白質,但是看似簡單的排餐,隨便一加,熱量已經上看800大卡,還不包含醬料、沙拉、湯品、副餐奶油麵包等,全都吃到的話,熱量大約落在1200大卡。然而到健身房運動1.5小時,頂多才消耗300大卡,即使認真運動,沒控制住嘴巴仍不會瘦。

▲▼豬排熱量表。(圖/peggy提供)
▲光是豬排本身,就有550大卡。(圖/擷取自《Peggy減肥後の新生活》粉絲團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想要減重有成效,好的飲食和熱量管理很重要。Peggy建議,如果要砍熱量,可以把烏龍麵換一顆蛋,醬料微沾不淋上去,副餐挑著吃,當日若要吃大餐,其他餐就簡單吃,同時也拒絕含糖飲料。

營養師簡子勻接受《ETtoday健康雲》訪問也表示,去牛排店或吃到飽的餐廳,先喝湯暖胃後再吃一盤沙拉,會增加飽足感,避免後面失控吃太多甜點。點牛排的時候,主動跟服務生說不要麵,就把澱粉留給飯後甜點作運用,如果可以的話,選擇水果當飯後甜點是最好的。她表示想吃甜點在所難免,偶一為之就好,但記得控制份量跟吃的時間點,適當的運動也很重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