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罷韓連署突破13萬! 發起人批韓帶職參選:不辭的話會越燒越旺

國民黨初選公布,將由韓國瑜PK蔡英文,你支持誰?

國民黨初選公布,將由韓國瑜PK蔡英文,你支持誰?

投票結果

nan%
nan%

總計 票。

記者李唯甄、賴君欣/高雄報導

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結果出爐,高雄市長韓國瑜確定出線,將代表國民黨角逐2020總統大位,他15日向高雄市政府請假北上、親自參加民調公布記者會,然而策劃罷免韓國瑜的「公民割草行動」和「Wecare高雄」也在同一天下午來到高市府鳳山行政中心,宣布「罷韓連署書」突破13萬份!

▲▼0715罷韓過三十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▲公民團體到高市府鳳山行政中心,宣布罷韓連署突破13萬份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根據高市府表示,韓國瑜在民調公布日這天已經請好全天事假、親自北上迎接初選結果,然而此舉引來高雄市議員不滿,紛紛喊話要韓國瑜「辭掉高雄市長」;策劃罷免韓國瑜的「公民割草行動」發言人張書維表示,罷韓連署書預估在這周就能突破15萬份,距離12月25日前達標30萬份的目標已經過半。

▲▼0715罷韓過三十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▲公民割草行動發言人張書維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張書維指出,罷韓連署速度遠遠超乎他們預期,顯示高雄市民已經受不了韓國瑜「無心市政又落跑」,如果韓國瑜堅持不辭職,相信這股罷免他的力量會越燒越旺、「進而影響總統選情」。

「Wecare高雄」發起人尹立則說,韓國瑜已經清楚表態,自己會帶職參選,「但他周周去造勢、說要平日專心市政、假日選總統,結果今天星期一又請假」,尹立認為,大家太相信韓國瑜講的話,「他開的政策支票、就是一直在騙騙騙」,接下來到明年一月,一定會更忙於大選,怎麼有辦法專心市政呢?

「韓國瑜就是一個騎牆派,不可能放下高雄既有的行政資源」,尹立痛批,既然韓國瑜不願辭職,那麼罷韓行動一定會繼續下去。

▲▼0715罷韓過三十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▲「Wecare高雄」發起人、同時也是前高雄文化局長尹立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