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店家送錯菜!他親確認「二聯式菜單」見筆跡傻了 老闆娘還硬逼吞下

國民黨初選公布,將由韓國瑜PK蔡英文,你支持誰?

國民黨初選公布,將由韓國瑜PK蔡英文,你支持誰?

投票結果

nan%
nan%

總計 票。

網搜小組/綜合報導

一般店家如果自己內部出錯菜,理應自行吸收虧損。一名男網友日前卻遇到相反的狀況,明明很明顯是店家多劃一筆,但是對方卻不認錯,堅持要他吸收,結帳時又再度讓他有被欺騙的感覺,一怒之下列為拒絕往來戶。

▲▼用餐,吃飯,飲食,餐廳,聚餐,餐桌,餐點,筷子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▲到新開幕的餐廳用餐,卻換來一次不愉快的經驗。示意圖,與本文餐廳無關。(圖/pixabay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一名男網友在臉書「爆怨公社」中分享不愉快的用餐經驗,他表示昨日和太太到新開的烤魚餐廳用餐,一進去看到菜單,發現菜單是一式二聯的,「第一聯白色,第二聯黃色」;由於只有他和老婆2人用餐,因此他們只點了590元的麻辣烤魚、120元的臭豆腐、80元炒青菜和100元生啤酒一瓶。

原PO表示,正當他們吃著剛上的麻辣烤魚時,老闆娘突然端上一盤「烤鯖魚」,但是他們並沒有點這道菜,他因此向對方表示應該是送錯的,但是老闆娘拿回廚房1分鐘後又回來說「你們有點啊!菜單上有劃。」

原PO表示,他親自確認菜單後才發現,他們點餐都是在白色的第一聯上劃「阿拉伯數字1」,但是老闆娘拿來的卻是黃色的第二聯,而烤鯖魚後面也用「蠟筆」劃了「國字一」,推測應該是廚房確認出菜的記號。

▲鯖魚,煎魚。(圖/達志/示意圖)

▲鯖魚。(圖/達志/示意圖)

當事人接著向老闆娘講解清楚,並要她收回這盤鯖魚,但是老闆娘卻一直繼續爭論,「讓人覺得就是硬要我吞下這盤。」他還表示,雖然鯖魚一盤不貴才150元,但他本人不愛吃鯖魚,因此也不想就此吞下;還好隨後有另一位店員出面調解,老闆娘才終於收回這盤菜。

沒想到事情還沒落幕,原PO表示,自己在結帳前已經把總價890元都算好,到櫃檯結帳時,老闆娘卻說一共是960元;原PO一樣一樣算給她聽,她才表示「對吼,這個烤鯖魚沒有。」卻讓他感覺對方是偷偷把鯖魚的成本價灌進去,「感覺很不誠實」、「還好我有先算好」。

對此網友們表示「點餐時候就應該自己先算好價格」、「這種店怎麼可能開長久」、「我以為只有酒店會灌水」、「感覺以後畫好菜單拍照先」、「有些餐飲業,尤其是熱炒店生意不好時,的確會趁客人不是很重視看單子時耍花樣來充場面」。

還有人覺得店家應該只是新手上路,可能有流程沒溝通清楚,希望原PO給一條生路;然而原PO強調「送錯沒關係」,如果好好說開解決就好,但是老闆娘卻堅持要他們吞下,讓他感覺很差,以後再也不會去消費了。

►Follow網路流行風向,點我加入官方Line@帳號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