眼睛好癢...她手一揉隱眼鏡片「眼球上裂成3片」痛爆:戴不到1hr耶

隱形眼鏡。(圖/記者李佳蓉攝)

▲隱形眼鏡。(圖/記者李佳蓉攝)

網搜小組/綜合報導

許多人為了愛美或是方便,每天都會戴上隱形眼鏡,不過要注意的細節也相對比一般眼鏡多。一名女網友日前戴了一小時的隱眼,用手揉一下時,鏡片竟硬生生裂成3片,眼睛猛竄刺痛感。她表示自己戴了那麼久的隱眼,從來沒遇過這種情形,網友們更是提醒不要亂揉,嚴重者可能會影響視力。

一名女網友在臉書「爆怨公社」分享自己戴隱眼的恐怖經驗,提醒大家務必小心。她表示日前因為臨時買不到習慣戴的隱眼,就暫時換一個牌子戴,沒想到戴上後不到一小時,揉了一下眼睛後,完整的鏡片竟然直接裂成3片,讓她眼睛爆痛,和男友兩人弄了半天,才把卡在眼睛裡的鏡片取出來,「不知道眼睛裡還有沒有破片,太可怕了吧!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    隱形眼鏡破裂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)

▲ 隱形眼鏡在眼球上裂成3片。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)

原PO表示,她戴隱形眼鏡已經10多年了,也是第一次遇到這種誇張的情況;雖然她知道戴隱眼時最好不要揉眼睛,但有時止不住搔癢感還是會去揉一下。她表示自己沒有要把「眼睛癢」這件事歸咎於品牌,但根據之前的經驗,揉眼睛時鏡片頂多都是「整片掉出來」,並沒有碰過破片的經驗。

貼文底下也有網友留言,建議她還是要去給眼科醫生檢查比較保險,戴大廠牌的也比較有保障,「眼睛只有2顆,還是不要省小錢比較好」、「眼睛太乾也容易導致鏡片破裂」、「我其實都不敢揉耶,會癢的話都是拉拉眼尾而已」、「我眼睛不舒服的時候都是用人工淚液,不敢亂揉」。

事實上,戴隱形眼鏡時的確需要特別注意,眼科醫師提醒,如果隱形眼鏡破裂,輕微的話會使角膜受傷,嚴重則有可能導致角膜潰瘍,進而影響到視力,因此千萬不可輕忽。如果民眾長期配戴隱眼,一定要做好消毒和清潔的工作,不可忽略眼球乾澀和疲勞的情況;決定要配戴前,也建議先到診所就醫檢查自己適不適合,經過醫師建議再使用更安全。

►Follow網路流行風向,點我加入官方Line@帳號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