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「一周吃飯+油錢1000元」新北OL:有人說我花很快! 省錢秘訣大公開

網搜小組/綜合報導

「有人說我一個禮拜花1000花很快…」新北市一名OL想要大家評評理,結果讓許多人驚呼,「叫妳省長」、「我一天400上下,不含加油」、「我每個月7000好像太奢侈了」。她也公開省錢秘訣,到早餐店點「鐵板麵加上紅茶」。

▲▼1000元、千元鈔、新台幣。(圖/記者陳俊宏攝)

▲有網友說,「1000塊一天菜錢就沒有了。」(圖/示意照/記者陳俊宏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近日在「爆怨公社」臉書社團表示,她在新北市上班生活,一周工作五天,一天吃兩餐,晚餐回家吃,1000元花費含吃飯、油錢;三天加一次油,油錢100元,吃飯算一天兩餐150元,「這樣算很會花嗎?」

原PO指出,如果說吃飯錢一天兩餐花費200元,「我被說花很快還能接受,重點還要加油。我就沒亂花啊,覺得莫名其妙。」

▼原PO騎車上下班,三天要加一次油。(圖/示意照/翻攝免費圖庫stocksnap)

機車族,騎士,女生,上班族,小資女,都市,打拚,婦女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)

對此,有網友說,「我都沒在算,晚餐就不知道吃多少了!單身可以這樣算,我們要養小孩家裡的無法算啊。」原PO回,「我們也要養小孩,但是小孩花費目前每個月平均不到2000,餵母奶中,尿布目前還是人家送的,濕紙巾還買整箱,600用了起碼三個月了還沒用完。」

也有人好奇,一周1000元到底怎麼花的,「我真的要跟妳好好學習一下。」原PO回,吃早餐店都比較便宜,45元鐵板麵加上紅茶,100元以內解決;午餐吃35元滷肉飯、雞肉飯或60元羹麵,或選擇40到60元的湯類。

▼原PO表示,她會點早餐店賣的鐵板麵。(圖/資料照)

▲鐵板麵,早餐,飯糰。(圖/本報資料照)

有人說,「幹嘛在乎別人說啥,這妳的錢」;原PO回「因為這是我老公的錢,囧。」一名網友表示,「賺多少花多少不是重點,月存多少呢?」原PO回,給婆家1萬元,其餘是雜七雜八的基本開銷,薪水24K應可月存幾千或1萬元,「要等實際拿到薪水後,上完一個月的班才知道實際月開銷多少。」

其他人則驚呼原PO太省了,「叫妳省長」、「1000塊一天菜錢就沒有了」、「我一天400上下,不含加油」、「我每個月7000好像太奢侈了」、「一天最少快500了,我有個同事每天最少800以上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