巡護九號泊靠吉里巴斯升國旗 蘇嘉全:內心非常激動

▲▼蘇嘉全赴吉里巴斯登上「巡護九號」。(圖/蘇嘉全辦公室提供)

▲蘇嘉全赴吉里巴斯登上「巡護九號」。(圖/蘇嘉全辦公室提供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立法院長蘇嘉全以總統特使身份,赴友邦吉里巴斯出席獨立40週年慶典,蘇嘉全13日也登上前來執行敦訪任務的海巡署「巡護九號」船艦,與吉國國會萬伊議長等多位重要政府官員,共同在船上參加聯合升旗典禮,觀看海難搜救模擬演練。

蘇嘉全表示,在距離故鄉8000多公里外的吉里巴斯,看到台灣的國旗冉冉上升,「我的內心非常激動」。他指出,「巡護九號」從台灣高雄出發,執行長達60天的公海漁業巡護任務,全部航程超過18000公里,要特別感謝所有在船上犧牲奉獻的海巡弟兄,每一位隊員都是菁英中的菁英。

蘇嘉全說,這次在巡護九號上舉辦的一系列活動,除了讓友邦看見台灣海巡弟兄精實的訓練與可靠的實力。根據國際法,正在邦交國執行任務的巡護九號,也是台灣國土的延伸,難得能夠與這麼多位吉國政要齊聚在這個「迷你台灣」上,因此特別準備了台灣風味餐來招待大家。

蘇嘉全也期盼,未來海巡署能繼續與吉里巴斯緊密合作,增進彼此的交流,捍衛台灣主權、保護友邦安全,也鞏固台吉兩國長久、穩固的友好情誼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