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小三通旅客暴增忙不過來!移民署將增電子閘門、擴邊檢人力

▲小三通。(圖/航港局提供)

▲小三通。(圖/港務局提供)

記者蔡紹堅/台北報導

小三通旅客人次屢創新高,邊境工作量大幅增加,但基層人力嚴重不足,金門縣立委陳玉珍為此找上移民署長邱豐光,協商因應對策。據了解,雙方已達成多項結論,包含立即增設電子閘門、檢討現有人力編制、推展「在地化人力資源政策」等。

陳玉珍表示,小三通旅客的大幅成長,邊境作業的工作量明顯增加,造成基層員工負荷過重,「只要一進入旅遊旺季,金門水頭港出入境大廳就會人潮擁擠,而機場、港口代表著一個國家的門面,也是旅遊服務品質文明指標的象徵,提供旅客一個舒適、愉悅、快速、便捷的出入境服務,是現階段金門發展觀光急需改善、提升的重點。」

為了解決小三通作業上面臨的問題,陳玉珍邀請了移民署長邱豐光在國會辦公室商討因應措施,雙方也達成三項結論,第一項為立即增設3座電子閘門,減少旅客通關等待時間,降低人員工作量。

▲小三通。(圖/航港局提供)

第二項為擴大人力資源,規劃近期增加基層員工人力,重新檢討現有組織人力編制,並擬徵募臨時人員,以最快速度增加人力因應,減緩現職人員的工作過量負荷,改善勞動條件。

第三項為推展「在地化人力資源政策」,在未來徵用、招募人力多多考量在地化,增加職場人力資源穩定性及服務經驗的累積傳承,讓旅客在入境的第一次接觸就留下美好印象。

據金門縣統計,6月小三通入出境旅客有18萬7468人次,較去年同期15萬3954人次,增加3萬3514人次,增長21.77%。大陸旅客有7萬9279人次,較去年同期增長41.52%,其中以落地簽方式入境的陸客有6616人次,較去年同期增加2297人次,增長53.18%。

金門廈門海上長泳活動13日登場,揭開浯島夏日嘉年華序幕,緊接而來的花蛤季、夏日音樂季將陸續上陣,預料7月小三通人次將會再持續增長,有望改寫2018年全年190萬多人次的紀錄,甚至突破200萬人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