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來我家吧! 天府夏令營開營 台生住「結對家庭」體驗生活

 記者曾俊豪、韋依蘋/四川報導

第十屆台灣學生天府夏令營—樂山峨眉武術分營12日舉行開營儀式,來自台北市、新竹及花蓮48名台灣師生出席活動,與峨眉第二中學師生交流。台北市瑠公中學校長漫安琦表示,主辦方採用「結對」的方式,讓學生到當地家庭住兩晚,「這是一種新的刺激,期待帶給學生新的思考,反思自己有無不足或是可發揮的優勢。」

台北市瑠公中學建校已滿40年,今年才開展與大陸的各類交流,五月份時,57名師生前往上海,是該校第一次與大陸學校「近距離接觸」。這次的「天府夏令營」是第二次,卻也是最特別的一次,因為採用「結對家庭」的交流方式。

漫安琦在接受《ETtoday新聞雲》採訪時提到,「對台灣孩子來講,平時較少接觸到台灣以外家庭的生活觀念與習慣,這種結對方式是新的刺激,可以看別人的優點,兩邊有何可交流之處,或許有些東西他們可以深入思考,有沒有不足或是可發揮的優勢。」

▲▼台北市瑠公中學校長漫安琦。(圖/記者韋依蘋攝)

▲台北市瑠公中學校長漫安琦。(圖/記者韋依蘋攝)

首度到大陸的瑠公中學二年級學生林彩禎則表示,8天的行程中,最期待去看熊貓,來之前對四川印象是「到處都吃的,味道不太好,空氣很差,來了發現空氣滿好的,食物也很好吃,沒有難以下嚥的東西。」

除了對四川的改觀,為了「結對家庭」的交流方式,林彩禎也做了功課。她提到,由於沒住過陌生人家庭,自己已事先準備好禮物,聊天上,會從建築、食物說起,「這方面差別比較大,跟成都不太一樣,建築沒有特別高,飲食味道也不同,成都辛辣,這邊平和,也有差。」

「第十屆台灣學生天府夏令營」以「文化巴蜀・美麗天府」尋蹤體驗之旅為主題,與會的200多名台灣師生11日先在成都出席開營儀式,之後分批前往四川內江市、樂山市、雅安市開展系列夏令營分營活動,活動將持續至7月16日。

▲▼四川台灣學生天府夏令營。(圖/記者韋依蘋攝)

▲第十屆台灣學生天府夏令營—樂山峨眉武術分營開營儀式。(圖/記者韋依蘋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