合體王金平直播 張亞中大談「光屁股外交」趣事

▲▼王金平、張亞中合體直播。(圖/記者林銘翰攝)

▲王金平、張亞中合體直播。(圖/記者林銘翰攝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前立法院長王金平12日與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合體直播,兩人暢談對國家之情懷與理念,張亞中還提到擔任外交官在工作上的趣聞,更聊起國父孫中山相關之歷史故事。直播最後王金平更送給張亞中一本元朝復刻版金剛經,張亞中則將金剛經中所提到的「無住生心」這4字送給王金平與國民黨,互相勉勵。

「台灣金團結 Taiwan Assemble」第七集邀請張亞中直播,張亞中曾擔任外交官,派駐德國漢堡,所以他也特別把直播節目翻成德文,也就是「TAIWAN GOLDENE SOLIDARITÄT」。他強調,金是高貴的顏色,延展性強,代表尊貴的團結。

王金平表示,他從小出身農家,生活在南部比較純樸,從小看布袋戲、歌仔戲,講忠義,對國家和黨都有深厚感情,希望能繼續維護中華民國。他也說,台灣是一個寶島,融合中西方文化、法律、科技,讓台灣更具發展性,希望把台灣帶到全世界,也要讓全世界看到台灣。

王金平提到,張亞中曾派駐德國漢堡、拉脫維亞,好奇地問張亞中從事外交工作是否有些好玩的事?張亞中說,他1992年除夕前還在漢堡,接到電報要他到拉脫維亞開館,週末帶當地國的外交官去洗三溫暖,培養感情,結果被外界說是搞「光屁股外交」,但最後他不到半年就把中華民國的國旗升起來。

▲▼王金平、張亞中合體直播。(圖/記者林銘翰攝)

▲王金平、張亞中合體直播。(圖/記者林銘翰攝)

王金平也準備多位民國時期人物的照片,包括國父孫中山、陸皓東等,張亞中則說,孫中山推動革命時,因為理念、價值和信仰讓人追隨,國家一定要有理念,就像陸皓東追隨的是孫中山的理念,不是只是追隨孫中山的人。

王金平認為,張亞中選總統不是要爭名求利,而是為國家與人民奉獻,因此贈送張亞中一本元朝復刻版金剛經,張亞中也引用金剛經中的一句話「應無所住而生其心」,送給王金平與國民黨互相勉勵。

▼王金平、張亞中合體直播。(圖/記者林銘翰攝)

▲▼王金平、張亞中合體直播。(圖/記者林銘翰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