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悼念殉職鐵路警察李承翰 全台火車7/16上午11:40分鳴笛3秒

記者胡順惠/台北報導

鐵路警察李承翰3日處理逃票問題時,遭鄭姓男子以刀捅腹,失血過多身亡,保護整車乘客殉職的舉動感動所有人。全國火車駕駛產業工會今(12)日宣布,為悼念因公殉職的嘉義站派出所鐵路警察李承翰,台鐵所有機班將配合交通部指示,於是李承翰出殯當天(7月16日)上午11時40分,全台台鐵列車同步鳴笛,以示悼念。

▲▼鐵道迷且臉書筆名「熊家豪」見證432次普悠瑪列車(上圖)在新馬站鳴笛致哀的場景。(圖/記者游芳男攝)

▲全台火車7月16日上午11時40分將同步鳴笛3秒悼念。(圖/台鐵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
25歲的鐵路警察李承翰遭逃票乘客刺肚殞命,為保護乘客安全與凶嫌肉搏,直到被刀刺入仍不放手,確認乘客安全才鬆手倒地,但肚破腸流經搶救後仍宣告不治。《ETtoday新聞雲》取得一段目擊者的口述指稱,殺警的鄭男根本不是因票務糾紛,他早已預謀殺人;而警察當時鮮血直流倒地時有向他說「我沒有辦法呼吸」,沒想到成為他生前的最後一句話。

李承翰的7名同袍12日穿上特別訂製的「兄弟」T恤,齊聚到靈堂前為李承翰「慶生」,要告訴他「大家都到齊了」!李承翰是嘉義市人,高中時成績就相當優異,就讀警專時還是31期第一名畢業,之後就分發到嘉義派出所服務,原本李承翰12日就要過26歲生日,卻英勇因公殉職,讓同仁相當不捨。

▲▼和李承翰要好的7名同仁,穿上「兄弟」T恤到靈堂為李承翰慶生。(圖/鐵路警察局高雄分局提供)

▲和李承翰要好的7名同仁,穿上「兄弟」T恤到靈堂為李承翰慶生。(圖/鐵路警察局高雄分局提供)

李承翰告別式將於16日上午舉行,告別式後李承翰的靈位將入祀忠烈祠,家屬已表示同意,只是高齡91歲的阿嬤至今仍不知愛孫離世,令人鼻酸。

各界湧入許多關懷和致意,希望能透過捐款協助家屬度過難關,對此,鐵路警察局高雄分局在李承翰家屬的同意下,協助辦理捐款事宜。高雄分局提供捐款資料並提醒所有人僅有此帳號,「捐款銀行:第一銀行嘉義分行,銀行代號:007,銀行戶名:張秀珍,捐款帳戶:501-50-18512」。

▼和李承翰要好的7名同仁,手捧蛋糕到靈堂為李承翰慶生。(圖/鐵路警察局高雄分局提供)

▲▼和李承翰要好的7名同仁,穿上「兄弟」T恤到靈堂為李承翰慶生。(圖/鐵路警察局高雄分局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