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瓊斯盃/中華白「林來瘋」抓狂 林庭謙轟24分宰加拿大

▲▼         瓊斯盃,中華白,林庭謙    。(圖/記者洪偵源攝)

▲林庭謙展現接班強大戰力,轟24分幫助中華白瓊斯盃首戰勝出。(圖/記者洪偵源攝)

記者杜奕君/綜合報導

2019年瓊斯盃男子組賽事12日於彰化登場,首戰就由國家2隊化身的中華白,挑戰擁有台灣好手譚傑龍在陣的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。此戰加拿大三分火力相當兇猛,但中華白小將展現集訓兩個月的強大韌性,與對手纏鬥至延長賽,靠著林庭謙OT獨拿10分,全場24分、5籃板、4助攻,順利以92比84勝出。

開賽加拿大便火力全開,即便陣中U19國手兼當家主力薛佛德(Grant Shephard)13日才會抵台,但開賽加拿大便連續命中5記三分球,打出15比2猛攻,但中華白隨即也由旅美小將林庭謙連拿7分,讓球隊逐漸找到攻守節奏,首節打完中華白以20比27暫時落後。

第2節輪到吳永盛發揮,他個人先是連續兩次漂亮助攻,隨後又以精采單打破網,幫助中華白以36比35超前,隨後加拿大雖重新要回領先,但中華白靠著陳昱瑞幸運擦板三分球,半場終了追成41比43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    瓊斯盃,英屬哥倫比亞大學,譚傑龍        。(圖/記者洪偵源攝)

▲譚傑龍瓊斯杯首戰表現相當不錯。(圖/記者洪偵源攝)

第3節中華白逐漸打出氣勢,「魔獸」謝宗融禁區雙手爆扣得手,陳昱瑞也利用快攻完成精彩抄截,幫助球隊緊咬3分差。

末節加拿大U19國手,身高193公分的布席爾(Mason Bourcier)一次切入直闖禁區,在兩名中華白防守球員面前雙手爆扣震撼全場,但中華白仍展現韌性,吳永盛一次切入跳投命中後,雙方戰成76平。

終場前1分30秒,布席爾再度命中,幫助加拿大取得兩分超前,但中華白隊長黃泓瀚隨後兩罰俱中再度追平,終場前22.1秒,譚傑龍發生要命進攻犯規,讓中華白獲得最後一擊機會,但吳永盛連續兩次出手未果,比賽進入延長。

延長賽林庭謙連續兩記三分球開火,延長賽個人獨拿10分,幫助中華白拉開8分領先差距,延長賽中華白打出14比6猛烈攻勢,順利旗開得勝。

林庭謙此戰狂轟24分、5籃板、4助攻,吳永盛也有15分、6籃板,隊長黃泓瀚14分、9籃板。

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方面,布席爾19分、10籃板、6助攻,譚傑龍進帳14分、8籃板、4助攻。

▲▼         瓊斯盃,中華白,吳永盛    。(圖/記者洪偵源攝)

▲中華白吳永盛飛身切入禁區。(圖/記者洪偵源攝)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快訊/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

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「跑過頭」無礙!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

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:他努力不哭出來

大谷道奇主場首戰「愛妻」真美子沒缺席!抱著愛犬一旁觀戰

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

勇士柯瑞氣哭了!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