偷渡赴美!11歲男孩遭割喉「躺父屍臂彎」路邊等死 移民悲歌再現

▲▼瓜地馬拉男孩遭割喉,伴父屍倖存。(圖/翻攝自推特/UnivisionNews)

▲ 男孩躺在父親的臂彎裡,已經奄奄一息。(圖/翻攝自推特/UnivisionNews)

國際中心/編譯

繼6月一張父女溺斃河邊的照片震撼全球後,邊境又傳出移民悲歌。一名11歲的瓜地馬拉男孩在墨西哥被人發現時,脖子上有一道長達7公分的傷口。根據CNN向當局取得的照片,他當時穿著美式足球運動衫、一件輕便的外套和牛仔褲,奄奄一息的躺在他死去的父親手臂上。

CNN在11日報導,這對父子在穿越墨國維拉克魯斯州途中遇襲,而這起悲劇突顯出許多絕望的中美洲人不惜危險,北上陸路前往美國,卻往往將生命葬送在人口販子手中。

墨國莫雷洛斯州人權委員會(Morelos State Human Rights Commission)主席赫南德斯(Raúl Hernández)指出,已故的37歲男子魯迪(Rudy)和他幸運活下來的兒子克里斯蒂安(Cristian)5月28日自瓜地馬拉啟程,同行還有魯迪的兄弟和他的兒子。

他們出發前便在瓜地馬拉雇了一名人口販子,說好會將他們一路帶到美國,但對方在墨西哥將他們丟包,導致他們遭人綁架。

莫雷洛斯州官員卡德納斯(Pablo Ojeda Cardena)指出,綁架犯是墨國暴力犯罪集團洛斯哲塔斯(Los Zetas)販毒集團成員。據稱他們打電話給受害者在美國的親屬,要求他們交出1.2萬美元(約新台幣37萬元)的贖金。這家人隨後匯了8000美元,卻沒有收到綁架犯的回音。

幾天後,魯迪和克里斯蒂安6日被人發現躺在莫雷洛斯州的一條土路旁等死。這對父子都遭人割喉,魯迪已經死亡,而克里斯蒂安相當虛弱,但還有呼吸。男孩隨即被送往市區醫院接受身體及心理治療,手術後身體狀況良好。與男孩同行的叔叔及堂兄弟則在遇襲時便設法逃走,目前受到墨國當局保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