拖板車酒駕倒車撞警險死 挨轟4槍躲水溝檢認定「無殺人犯意」

記者李忠憲/台中報導

王姓拖板車司機酒駕遭警方攔查,竟駕車逃逸,不顧員警及路人安危,還倒車衝撞員警,壓毀警用機車,警察也差點沒命。他最後還躲水溝不敢出來面對。警方酒測王男高達0.37,遭依殺人未遂、公共危險等罪嫌送辦。台中地檢署12日偵結,認為王男無殺人故意,依公共危險等罪嫌將他起訴。

▲▼拖板車司機酒駕,竟倒車衝撞員警,最後躲在水溝內,仍遭查獲。(圖/記者李忠憲翻攝)

▲拖板車司機酒駕逃逸,竟倒車衝撞員警,最後躲在水溝內,仍遭查獲。(圖/記者李忠憲翻攝)

台中市警局交通大隊第二中隊3月5日下午巡邏時,在潭子區環中東路、潭興路巷口發現一輛拖板車紅燈違規迴轉。劉姓警員立刻騎機車上前追趕,豈知,車上56歲王姓司機卻假裝配合停車,接著竟倒車衝撞警察。劉員機車倒地,右膝擦傷,人還差點遭車輾過,立刻拔槍朝左後輪開4槍,但該車仍加速逃逸。

▲▼拖板車司機因酒駕躲避警察追緝,竟急煞加倒車企圖輾過警用機車,警察反應快立刻跳車逃生         。(圖/記者李忠憲翻攝)

▲▼拖板車停下後,立刻倒車,壓毀警用機車還差點輾壓警察,警員立刻開槍反擊。(圖/記者李忠憲翻攝)

▲▼拖板車司機酒駕,竟倒車衝撞員警,最後躲在水溝內,仍遭查獲。(圖/記者李忠憲翻攝)

▲▼拖板車司機酒駕,竟倒車衝撞員警,最後躲在水溝內,仍遭查獲。(圖/記者李忠憲翻攝)

「需要幫忙嗎?」後方熱心賴姓民眾見狀,立刻當起電影「終極殺陣」的計程車司機,載劉員上前追車,最後追到仁愛路一段111巷內的空地前方田地。王男發現警察追上,立刻下車逃跑,上演警匪追逐。王男還試圖跳越灌溉溝渠不成,與員警發生扭打,最後竟躲入排水溝,在員警要求下,他才乖乖配合,當場制伏。

王男自己坦認「飲燒酒啦!」,警方酒測發現高達0.37,他還胡言亂語說,「倒車是因為被員警攔車啊!」、「免銬啦!」。警詢後,殺人未遂等罪嫌移送法辦,並依《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》針對闖紅燈、危險駕車等開罰。

王男開庭時否認有殺人未遂犯行,他辯說「不想停車受檢就逃跑讓警察追,倒車時不知道後面有人,只感覺撞到東西,後來就繼續往前開」等語。

承辦檢察官認為,王男與劉姓警員不認識,沒有恩怨,為躲避追緝逃逸,雖有倒車撞上員警警用機車,但難認有殺害員警故意或動機,無殺人犯意,改依公共危險、妨害公務、毀損公務員職掌物品罪將他起訴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綁機車「拖殺」血痕達1公里 米克斯慘死只因主人嫌牠「教不會」

2寶媽爽偷吃!閨蜜吵架怒PO床照「漂亮美女爽嗎」 好姊妹撕破臉

80歲媽吃薑母鴨慶生不適 同桌孝女開車急送醫...求警「別讓她知道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