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彎北「大解禁」全區合法 柯文哲坦言:大家都撈到好處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北市都委會11日拍板,大彎北段1678戶商業宅可透過繳納回饋金的方式就地合法,放寬範圍也適用未開發的空地,另外,每坪回饋金也下修;此次「大解禁」恐引來他處的工業宅也都循此例辦理。對此,柯文哲直言,「當然不公平啊」,台灣從來就不是法治國家,過去造成的就算了,把它善後,「但是從今天開始,不可以再這樣,是就是、不是就不是,重新建立法治國家。」

▲▼台北市市長柯文哲時事堵訪。(圖/記者徐斌慎攝)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時事堵訪。(圖/記者徐斌慎攝)

由於大彎北段放寬通過的時間點接近2020大選,台北市長柯文哲又有極高可能性投入選舉,被外界認為是在「清理戰場」,帶有選舉考量。對此,柯文哲否認與選舉有關,直言該案拖2年了,且大彎北段已經是十幾年才累積成的,「常常是這樣,我剛上任的時候很喜歡罵東罵西的,現在越來越不罵,就是說,你罵那個有什麼用?他還是存在啊。」

「我也知道,應該這樣講,財團早就賺了錢落跑了」,柯文哲直言,那些住戶坦白講也查過,單一且自助的才16%,「也就是說,今天那些被我們特赦的、大赦的,也不是窮人啦,不要裝了。」

「當然不公平啊」,柯文哲說,還是大家就是撈到好處,不過是這樣,1678戶違反土地分區使用的住戶,應該不只應該超過2000戶以上,要讓他永遠非法弄下去也不是辦法,「所以是這樣,大灣北段解決了,下一個是內湖五期還有476戶,年底前條通也要解決,再來是社子島」,要很誠實面對一個事實,台灣從來就不是一個法治的國家。

媒體追問,如此放寬是否會替其他同樣也違反土地使用分區的商業宅、工業宅等,開一扇門?柯文哲說,所以說這是不對的,但那幾千戶到底要怎麼處理?也是要去反省怎麼讓台灣走到今天這個局面。

「所以剛剛講過,台灣從來就不是法治國家」,柯文哲說,過去造成的就算了,把它善後,但是從今天開始,不可以再這樣,是就是、不是就不是,重新建立法治國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