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是洗澡不小心跌倒! 條狀「面霜棒」插入直腸2天...他尷尬就醫

又是洗澡不小心跌倒! 「面霜棒」插入直腸2天...他尷尬就醫。(圖/翻攝自大陸春城晚報)

▲醫生緊急手術後,從直腸裡取出面霜棒。(圖/翻攝自大陸春城晚報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雲南省麗江市近來發生一起離奇案件,一名30多歲男子聲稱洗澡時不小心跌倒,導致放在地上的面霜棒剛好插入肛門,而且粗管還愈插愈深,最後整個跑進直腸裡。醫生照X光片發現,果然有一根長條狀的管子在直腸裡,緊急進行手術取出。

麗江市醫院中醫肛腸科8日突然來了一名男病患,在一名女性同伴的陪同下前來就醫,他表示,洗澡時不小心滑倒,才會將異物塞進肛門,而且已經長達2天的時間,因為自己實在取不出來只好就醫。醫生表示,直腸雖然叫做直腸,但其實並不是直的,裡面有2個彎曲和3個側曲,還會依人的情緒變化自行收縮,使得異物進入後其實並不容易取出。

患者體內異物已經深深插入直腸,如果不及時處理恐會造成直腸感染、腸梗阻、腸穿孔等一系列併發症,甚至可能危及性命,禁食4小時後立即進行手術,最後從肛門部位取出管狀面霜。其實過去曾發生過不少類似案例,除了面霜罐、還有胡蘿蔔、啤酒瓶等異物插入直腸事件,醫生提醒,對於直腸異物一定要及時就醫,以免耽誤病情造成嚴重後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