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40年首見!300尾高級「拉崙」入雙心石滬 鄉民驚喜狂撈發大財了

▲▼40年首見!300尾高級「拉崙」入雙心石滬 鄉民驚喜狂撈發大財了。(圖/翻攝澎湖大網聚臉書)

▲40年首見!300尾高級「拉崙」入澎湖雙心石滬。(圖/翻攝澎湖大網聚臉書)

地方中心/澎湖報導

40年來首見!澎湖七美鄉知名「雙心石滬」日前進入約300尾的「拉崙」,滬主當時一得知進魚了,便趕緊邀請鄉民一同下海撈魚,結果一看發現竟是俗稱「澎湖柴魚」的高級魚種拉崙,學名「雙帶鰺」,每條重5斤以上,體型碩大,讓滬主一次賺進10多萬,意外發大財!

事發於8日,鄉民說當天傍晚有遊客和民眾意外發現雙心石滬內出現大量魚群,鄉民一得知消息,趕緊帶著網具前往。「你要加班了啦!」沒想到出現40年第一次大量魚獲,入滬的就是高級魚種,約300尾的拉崙,滬主笑得不亦樂乎,直呼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,開心地和10多名親朋好友穿著潛水裝,下海大撈特撈,合力捕捉上岸。

▲▼40年首見!300尾高級「拉崙」入雙心石滬 鄉民驚喜狂撈發大財了。(圖/翻攝澎湖大網聚臉書)

▲鄉民驚喜狂撈,發大財了!

鄉民稱,最後共捕撈到300多尾的拉崙,每尾都3公斤以上,每公斤100多元,在當地拉崙屬於高級經濟,通常是燈火漁業捕撈魚種、很常見,但因肉質鮮美,市場價格居高不下,這300多尾最後幾乎全數都分給七美人,約可為滬主轉進10多萬元的收入。至於雙心石滬的漁業權,則屬於顏姓家族所有,但因顏家大都旅外,暫時由鄉民自主管理。

石滬是利用玄武岩和珊瑚礁所砌築的捕魚陷阱,利用潮汐的傳統陷阱式漁法,式澎湖先民早年最重要的一項潮間帶漁撈,在澎湖全縣沿海潮間帶初估有近600座大小不一的石滬。七美的雙心石滬因造型浪漫,吸引眾多遊客前來,同時也是澎湖眾多石滬中,保留最完整的,距今有約300多年歷史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