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溫網/小威勝謝淑薇搭檔 第8冠差一步!冠軍戰對決哈勒普

▲溫網,小威,小威廉絲,小威廉斯(1487241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溫網,小威挺進冠軍戰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顏如玉/綜合報導

挑戰生涯第8座溫網冠軍的小威廉絲(Serena Williams),4強賽面對謝淑薇女雙搭檔史翠可娃(Barbora Strycova),僅花不到1小時就以直落二6比1、6比2奪勝,生涯11度打進溫網決賽、溫網第98勝,挑戰2016年後再度於溫布頓奪冠僅差最後一步,將對決哈勒普(Simona Halep)。

女單4強率先由前球后、羅馬尼亞名將哈勒普以6比1、6比3擊敗斯維托利娜(Elina Svitolina),生涯第5度挺進大滿貫決賽、也是首度闖進溫網決賽,對此她也表示是生涯最美妙的一刻,9次參賽終於挺進決賽,「5年前我在溫網的4強止步,如今我變得很不一樣,更加積極、正面,加上策略也用得當,才能有這樣的結果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接著小威面對世界排名54的史翠可娃,雙方實力有所落差,小威僅用了59分鐘,僅讓對手拿下3局就以直落二奪勝,生涯第32度挺進大滿貫決賽,將要挑戰第24座大滿貫冠軍、第8座溫網金盃。

女單決賽哈勒普對決小威,雙方過去交手10次,小威握有9勝絕對領先,兩人首次相遇,就是在2011年的溫網64強,當時小威力戰三盤才奪勝,不久前兩人在澳網交手,也是打了三盤小威才勝出,對於接下來的對手,小威表示,「雖然我握有對戰優勢,但都打得很艱辛,就像今年初的澳網,因此我也不會掉以輕心。」

關鍵字: 溫網小威謝淑薇哈勒普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!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

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

快訊/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

「控球之神」拒退休!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

快訊/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

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:有看風勢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