農舍爆違建…李佳芬4聲明滅火 結果出爐「確定也違建」

▲韓國瑜妻子李佳芬呼籲不要攻擊國三模範生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▲韓國瑜妻子李佳芬發出4點聲明滅火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記者李唯甄、洪正達/高雄報導

高雄市長韓國瑜和妻子李佳芬位於雲林的農舍爆出違建爭議,縣府卻過了6天都沒到場會勘,韓國瑜強調「沒特權、禁得起檢驗」,李佳芬也發出4點聲明,喊話「如果不是違建,就請縣府盡快認定、對外公布」,現在會勘結果出爐,證實「農舍有農地沒有農作、主建築也確實有增建,限李佳芬1個月內改善,否則將移送相關單位懲處」。

韓國瑜夫婦的豪華農舍日前爆出違建疑雲,李佳芬為了避免外界疑慮,火速請人拆除主建物外的「車庫」和「運動館」,但仍遭質疑農舍不僅附屬建物是違建,就連主建物占地都明顯超過10%建蔽率,不符合農舍興建規定,和原本送審的測量圖相比,「變胖又變高」;對此,雲林縣長張麗善曾稱「絕對依法行政」,然而6天過去,都不見縣府相關單位到場會勘,引發外界批評。

▲▼韓國瑜夫婦在雲林古坑的豪華農舍遭爆違建。(圖/翻攝Google Map)

▲韓國瑜夫婦在雲林古坑的豪華農舍遭爆違建。(圖/翻攝Google Map)

韓國瑜11日上午受訪時稱「我們禁得起檢驗,不會有任何特權」,強調就是「拆了一個籃球架」;李佳芬也發出4點聲明,強調房子是我買的、不是我蓋的,涉及違建的部分已經主動雇工拆除,如有任何違建疑慮,也願意配合拆除,但「 如果主建物不是違建,那麼就請雲林縣政府盡快認定,而且對外公布」。

雲林農業處長張鴻猶11日下午表示,建設處已經到農舍實勘,指出農舍「有農地沒有農作、建築確實有增建的部分」,會請李佳芬限期1個月內改善,如果改善不合規定,將移送地政處做相關懲處。


李佳芬4點聲明全文:

1. 這間房子是民國88年完工,我本人於91年向原住戶購買。是我買的,不是我蓋的。

2. 主建物合法購買登記,使用執照完全沒問題。買了之後增建是為了給小朋友作運動場地,因發現可能涉及違建,我們已經主動雇工拆除。

3. 我們願意配合縣府會勘,如果有任何違建疑慮,我們也都願意配合拆除。一切以合法為唯一標準。

4. 如果主建物不是違建,那麼就請雲林縣政府盡快認定,而且對外公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