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進黨憂大陸藉影劇形塑新霸權 朱立倫:蔡英文有點走火入魔

▲▼前新北市長朱立倫。(圖/記者楊蕓攝)

▲前新北市長朱立倫。(圖/記者楊蕓攝)

記者楊蕓/台北報導

針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指大陸透過影視作品輸出形塑「亞洲文化新霸權」,前新北市長朱立倫11日受訪時表示,台灣是民主自由的環境,應該要正向看待兩岸在影視產業上的合作,他直言民進黨動不動就說「紅色產業鏈」、「國家安全」等意識形態,「我感覺蔡英文為了勝選,有點走火入魔了。」

民進黨10日中執會上討論「紅色滲透」議題,據轉述,卓榮泰在會中表示,中國大陸透過影視文化,有計畫的進行文化輸出,用意在培養高度忠誠的劇迷,形塑「亞洲文化新霸權」,而面對新霸權崛起所採取的手段,「民進黨要有所掌握。」

對此,朱立倫不以為然的說,「那我們以後都不要看延禧攻略、如懿傳、後宮甄嬛傳等陸劇了」,他認為,不要總是用意識形態來看,而是思考台灣如何運用中華文化優勢,製作出讓華語觀眾都能欣賞的影視作品。

朱立倫認為,民進黨動不動就說「紅色產業鏈」或「國家安全」等意識型態,這對國內文化影視產業會造成傷害,此外,台灣是民主自由的環境,各種主題都能拍攝,兩岸在華語影視產業上都能合作,「應該要用正向的角度來看待。」

隨著總統選舉逼近,被問到是否擔心民進黨持續操作「恐中牌」?朱立倫表示,民進黨就是在製造「綠色恐怖」,什麼都用「國家安全」為理由,來限制、對付對手,「我感覺蔡英文有點走火入魔,為了勝選各種手段都來了,甚至連紅色影視產業都想到了」,他強調,台灣的戲劇、歌曲如何做得更好,甚至影響中國大陸,那才是重點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朱立倫:非郭、韓不投的10%選民是影響2020選情最大關鍵
郭台銘喊選情告急:民進黨惡意灌票 準備「雙殺」國民黨
Lamigo賣5.88億差臨門一腳 郭台銘暗示「他」政治力介入阻擋
國民黨8日啟動電話民調 7天後2020總統人選出爐
初選民調抽樣全程公開直播 國民黨:絕不黑箱作業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