爸媽有感!準公共幼兒園1033所 全國平價教保名額多10.6個

▲苗栗縣政府響應中央推動公共化教保服務政策,準公共幼兒園數大幅成長,共提供3904名額,以減輕家長經濟負擔。(圖/記者黃孟珍攝)

▲108學年全國準公共幼兒園,到7月10日累計簽約數達1033園,為家長增加了10萬6千多個平價教保選擇機會。(圖/記者黃孟珍攝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教育部今(11日)公布,截止10日,108學年全國準公共幼兒園累計簽約數已達1,033園,為家長增加了10.6萬多個平價教保服務選擇的機會,基於家長及園方詢問度高,為讓還來不及完成申請的私立幼兒園有加入的機會,教育部決定再延長申請期限至7月31日,並自7月12日起寄送少子女化對策各項協助措施宣導摺頁,讓每一位家長充分知悉相關權益。

教育部指出,準公共機制是政府與符合「合作的費用範圍」、「教師及教保員薪資」、「基礎評鑑」、「建物公安檢查」、「教保人力比」及「教保品質」等6項要件的私立幼兒園合作。準公共幼兒園是將幼兒園全學年的學費、雜費及代收代辦費(包括材料、活動、點心、午餐費)等項目加總,計算出每月平均的收費,家長每月繳費不超過新台幣4,500元,平均收費和家長繳費之間的差額,由政府直接幫忙支付給幼兒園,政府這樣的措施,能夠讓家長具體感受平價,並實質減輕家長的經濟負擔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潘文忠談準公共化幼兒園。(圖/教育部提供)

▲準公共政策除了減輕家長經濟負擔外,並保障教師、教保員每月固定薪資至少2.9萬元,以穩定教保服務品質,協助私立幼兒園留才及攬才。(圖/教育部提供)

透由準公共幼兒園的加入,108學年度整體平價幼兒園比率,從公共化38.7%提高到平價教保53.8%,成長15.1%,合計提供逾31萬個平價就學機會。

教育部也說明,準公共政策除了減輕家長經濟負擔外,並保障教師、教保員每月固定薪資至少2.9萬元,以穩定教保服務品質,協助私立幼兒園留才及攬才;另108年起,教育部每年補助購置教學設施設備20-40萬元、辦理親職教育1萬元、辦理教學輔導6萬元,協助準公共幼兒園達到永續經營的目標。目前簽約園數突破1,000園,顯見準公共機制是個接地氣、友善且多贏的政策。

為讓有意願但尚未加入的私幼夥伴有機會與政府攜手合作,教育部決定,108學年的申請期限再延長到開學之前,至於開學以後,為大量減少行政作業,讓家長就學實質有感,各項幼兒就學補助透由資訊系統處理,幼兒就學情形屬性改變,均影響其請領資格及補助數額,為免影響系統作業,故不再受理申請,因此,還來不及趕在7月10日前完成申請的私立幼兒園請把握最後20天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