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聯合早報》:陸慷將轉調外交部美大司司長 華春瑩本月升新聞司長

▲▼華春瑩、陸慷。(合成圖/翻攝大陸外交部官網)

▲華春瑩、陸慷。(合成圖/翻攝大陸外交部官網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大陸外交部新聞司副司長兼發言人華春瑩,自今年2月就消失在鏡頭前,然而港媒透露,她去參加中共中央黨校中青年幹部培訓班。不過,據新加坡媒體《聯合早報》11日引述消息人士指出,陸慷將轉調外交部北美大洋洲司(簡稱外交部美大司),出任司長職務;而華春瑩則預計本月接替陸慷,升任外交部新聞司司長。

《聯合早報》報導,陸慷下週可能是最後幾次以外交部新聞司司長、發言人的身分主持例行記者會,而他下一站轉調外交部美大司的司長職務,意味著未來的仕途有更廣闊的發展,並可能受到更大的重用。

據了解,現年51歲的陸慷對外交部美大司並不陌生,他曾在2010年至2012年擔任該司副司長;在2012年至2015年間,擔任中國駐美國使館公使,之後就擔任外交部新聞司司長。

另外,接替陸慷的也是外界熟悉的新聞司副司長華春瑩,49歲的她自2012年起擔任這個職務,更是外交部發言人制度建立以來的第5名女發言人。不過,今年2月起,華春瑩就沒有在鎂光燈前,至今「神隱」4個多月,引發外界討論。

據《星島日報》引述港媒《東周刊》報導,原來華春瑩是去參加中共中央黨校中青年幹部培訓班,中青班學員由中央組織部挑選、考核,都是「明日之星」,在中央黨校進行為期四個半月的學習。

然而在中青班3月1日開班時,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現身致詞,強調培養選拔優秀年輕幹部是一件大事,因此本屆學員特別受到外界關注及期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