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不讓狼師趴趴走 林燕祝:主張建立預警制度

▲台南市議員林燕祝認為台南市政府應建立預警制度,不讓狼師趴趴走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▲台南市議員林燕祝認為台南市政府應建立預警制度,不讓狼師趴趴走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對於台南有國小孩童在校園內遭受到性侵,台南立委第4選區參選人、台南市議員林燕祝覺得相當沉痛,但更沉痛的原因是這類的性侵事件,總是不斷在全台各地發生,林燕祝對教育部長潘文忠部長說的修法方向相當肯定,但更要關心兒少及教育機關執行力。

林燕祝說,並非只是修法之後,卻沒有完善的落實監督機制,讓父母看到小孩開心到學校讀書,也無法放心。林燕祝表示.台南市長黃偉哲說性平零容忍,但隱藏在校園的狼師時有所聞,這次解聘一位不適任教師,相信還有其他還沒發現的未爆彈。無論狼師在學校內是正職、代理、兼職,甚至於是外聘的社團老師也一樣,希望市府能夠建立預警制度。

林燕祝也主張清查或盤點資料不公開,來作為教育局內部案件的控管,只要經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調查屬實,應該要通報全台教育單位,且終身不得聘任為教師。不然不適任教師被這個學校開除,再到下一個學校,這樣孩子的保障誰要來維護?

林燕祝認為,學校應該是孩子們學習的天地,每位教育人員都應要有道德勇氣,而教育主管機關更不是局外人,所以她希望應該建立修法後的配套措施,要更積極主動,讓學校不在有陰暗的角落,讓令人心痛的事不再發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