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國重啟經貿磋商! 美國同日豁免中國「110項商品關稅」

▲▼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日本G20峰會期間會晤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日本G20峰會期間會晤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中美即將重啟經貿談判。大陸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再次確認消息,「中美雙方經貿團隊將按照兩國元首大阪會晤的要求,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礎上重啟經貿磋商。」此前,劉鶴應約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(Robert Lighthizer)、財政部長梅努欽(Steven Mnuchin)通話,就落實兩國元首大阪會晤共識交換意見。

高峰11日在記者會上表示,「中方的核心關切必須得到妥善解決,相信雙方可以通過平等對話照顧彼此合理關切,一定能夠找到解決問題的辦法,這符合兩國和兩國人民的利益,也符合世界和世界人民的利益。」

據《央視新聞》報導,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、商務部部長鐘山9日晚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、財政部長梅努欽通話。不過,報導當時並未就雙方通話內容披露更多消息,也未提及何時會進行下一輪經貿磋商。這是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6月底在20國集團(G20)大阪峰會同意重啟貿易談判以來,雙方貿談高層首度正式接觸。白宮經濟顧問柯德洛(Larry Kudlow)表示,中美雙方9日的通話非常具有建設性。

就在中美宣佈重啟對話之際,美國同日還公佈免除110種中國輸美產品的高額關稅,範圍包括從醫療設備到電容器等。兩國元首在G20大阪峰會期間舉行會晤,宣佈將在平等和相互尊重基礎上重啟經貿磋商。

▼劉鶴和梅努欽。(圖/美聯社)

▲▼第十輪貿易談判,中美談判,劉鶴,梅努欽。(圖/美聯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