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台銘稱「當選後第一個查你稅」 賴正鎰回應了

▲賴清德出席「行政院賴院長與商業總會座談會」、 商總理事長 賴正鎰▼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商總理事長賴正鎰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莊智勝/桃園報導

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今(11日)一連走訪桃園忠貞市場、國旗屋、癌症村等地,在接受媒體採訪時,不但解密自己與商業總會理事長賴正鎰的恩怨情仇,還語出驚人地表示,只要自己當選總統,一定落實富人稅,「第一個就查他(賴正鎰)的稅!」對此,目前人在大陸洽商的賴正鎰則回應,以郭台銘的高度、智慧,「這段話應該是玩笑話!」

郭台銘11日時以「小老弟」稱賴正鎰,坦言賴正鎰會反對他選總統、反對課徵富人稅,最大的原因就是2人多年前曾經因一處建案而結怨。郭台銘指出,當時賴正鎰曾邀他前往台北士林官邸一處建案購屋,好帶動買氣,但時任台北市長的郝龍斌獲悉後則勸他「千萬不能買」,因為該處的建案只能作辦公用途,並不能作為住家,郭台銘當時便放棄購屋,因此與賴正鎰產生嫌隙。

「他(賴正鎰)只想炒房地產!」郭台銘表示,自從他宣布參選總統及課徵富人稅後,賴正鎰始終站在反對的一方,「他很怕我當選總統,但我要是當選總統,我第一個查他的稅!富人稅!大家同不同意!」

▲▼郭台銘嗆賴正鎰。(圖/ETtoday新聞雲攝影中心攝)

▲郭台銘11日表示,若自己當選總統,第一個就要查賴正鎰的稅。(圖/ETtoday新聞雲攝影中心攝)

針對郭台銘的一番言論,據《中央社》報導,人在大陸經商的賴正鎰回應,自己與郭台銘一直以來都是很好的朋友,雙方以前也沒有任何糾紛,對於購屋一事,雖然買賣不成,但仁義尚在,自己不會因為這樣就記仇,「郭台銘不講,我都忘了這件事!」

另一方面,對於郭台銘揚言倘若當選,將第一個查他稅一事,賴正鎰則說,以郭台銘的智慧、高度,「這段話應該是玩笑話!」賴正鎰表示,自己身為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,當然要代表商界發言,大家都反對在既有的公平稅制上再加徵富人稅,如此對於工商企業界並不太公平,「為什麼努力打拼的人還要多交稅?如果真的實施,後續必影響台資回流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