鐵路警察局「寄居」台北車站5年 陳抗加班還要掏腰包「吹冷氣」

▲▼鐵警局寄居北車5年,但一過5點就沒冷氣吹,陳抗加班都要額外付費吹冷氣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鐵警局寄居北車5年,出入口連鐵警局招牌都沒有,甚至陳抗加班都要額外付費吹冷氣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記者邱中岳/台北報導

鐵路警察局從原本的北平西路被迫搬遷到台北車站樓上5年,而新駐地遲遲沒有下文,鐵警透露,還好台鐵局願意暫時無償提供駐地,但每到下午5點下班就沒冷氣,夏天一到要加班還要額外支付水電費用。

鐵路警察局原本位於北平西路上,但因北市府的都市計畫被強迫搬遷到台北車站,有鐵警指出,雖然台鐵局無償提供臺北車站空間給鐵警局使用,但必須自行負擔水電費,每個月光申請的水電費用平均就有8至10萬元。

鐵警局內部人員私下透露,鐵警局宛如無殼蝸牛,當初2013年搬到台北車站樓上,經過5年時間,還是沒有一個屬實自己的駐地,有時候連民眾要進入洽公也要找半天,造成許多民眾感到相當困擾。

據悉,鐵警局每個月除了要負擔水電費用外,台北車站辦公室一到下午5時下班後也不提供冷氣,連同仁加班都要另外申請電費使用,一到下班同仁業務辦不完加班,整個人就像在烤箱裡面打公文。

鐵警指出,當時陳抗聚眾活動繁多時,每天幾乎都要加班,有時整個月結算下來,光加班的電費就暴增11萬元之多,鐵警也感嘆,「這樣每個月支付水電真的很拮据。」

鐵警局則回應,鐵警局廳舍事涉各地方政府、中央機關等單位,協調過程繁雜,目前持續都有在尋找鐵路警察局局本部的新駐地,希望同仁能夠共體時艱。

【其他新聞】

鐵路警徽沿用10年有如「RIP」 鐵警局說:中間是鐵軌剖面圖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