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大2小超載1人!司機勸多叫一車...客鑽漏洞拗:小孩也算人嗎 他曝可怕後果

網搜小組/綜合報導

「規則」之所以會存在都是有原因的,不過許多人都認為自己不會這麼衰出事,想鑽規則漏洞。一名司機日前就遇到客人想要他超載1人,在他表明還是必須要多叫一輛車後,對方竟然「不把自己的小孩當人」想硬闖,讓他和網友全都傻眼了。

▲▼計程車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計程車示意圖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一名計程車司機在臉書「爆廢公社二館」發文抱怨客人,他表示自己開9人座的車,日前遇到一名乘客詢問「7大2小,共9個人」能不能載,他回覆說,由於司機也算一位,所以這樣已經算是超載,需要再多叫一輛車。

沒想到接下來這為客人竟然跳針問一句「小孩這麼小也算人嗎?」疑似怕麻煩想偷偷鑽漏洞,奇葩邏輯讓原po傻住,然而客人後來也表示找到願意載的司機,就直接離去。

原PO表示,雖然自己失去了一組客人,但他相信自己專業的判斷,原因是超載沒事情就罷了,萬一不小心出事後果會很可怕,對方一定會反過來怪罪他「為什麼要超載」,「客人你知道超載出事保險是不理賠的嗎?」

▲▼親子,父母,家長,孩子,兒童,幼兒,家庭,餐桌,用餐。(圖/番攝自pixabay)

▲這位乘客以為小孩不在人數限制內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貼文一出,網友們都滿頭問號,「小孩不是人?」、「小小孩才占位置,要安全座椅」、「他都說小孩不是人了,只好放後車廂裡了」、「反問他,那小孩出事要算人嗎?」、「原來他的小孩不是人...」、「你怎麼沒跟他說,那你小孩怎麼來的」。

其他人則是稱讚原PO有堅持做正確的事,「畢竟多一個人就是超載,誰都擔不起」、「這樣是正確的,不要跟他賭這個」。然而原PO也感嘆,即使自己堅持,還是有其他的同行會接這筆單,而且大多數的客人一開始都會堅信沒事,等問題真的來了就會全怪罪到別人身上。

根據《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 》第30條規定,載運人數若超過核定數額,或是在車廂以外的地方載客,駕駛人都會吃上新台幣3千元至9千元的罰鍰;若致人受傷或是死亡,也會吊扣或吊銷駕駛人的駕照。

►Follow網路流行風向,點我加入官方Line@帳號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