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國姓老舊農路龜裂掏空 林明溱勘查允儘速發包改善

▲林明溱前往國姓鄉會勘。(圖/翻攝自南投縣府官網)

▲林明溱前往國姓鄉會勘。(圖/翻攝自南投縣府官網)

地方中心/南投報導

南投縣長林明溱10日前往國姓鄉柑林村丶國姓村、長流村、長福村及乾溝村,會勘多處老舊農路、排水溝及擋土牆等改善工程。他實地勘查後表示,基層建設品質攸關縣民生活品質及安全,農路不好就會影響農產運輸,許多農路、排水溝及擋土牆都已年久失修,縣府會儘快籌措經費發包改善。

縣府工務處指出,國姓鄉柑林村清德巷3-9-1號旁道路為村里聯絡道路,路側排水溝溝體斷裂、排水動線不佳,另一側道路縮減段下邊坡也因雨水沖刷,導致路基掏空,急需改善。該工址位處林班地範圍,將協助取得林班地許可後,規劃新作長約200公尺L溝以利排水,並新建集水井1座、新作長10公尺、高度約6公尺擋土牆一座,並重新鋪設PC路面。

中正路二段444號旁排水溝是銜接附近百戶汙排水的主要排水溝渠,溝底斷裂導致阻斷排水功能,產生惡臭影響末段鄰近住戶的生活品質和環境衛生,急需改善,另外,國姓農會前水利灌溉溝沿線是農民前往後方產業道路的必經之路,水流速度極快,有改善必要。縣府將改善444號旁排水溝約25公尺,並加蓋10公尺,水利灌溉溝沿線也會新設高約1.2公尺、長約25公尺護欄。

▲林明溱會勘國姓鄉農路。(圖/翻攝自南投縣府官網)

▲林明溱會勘國姓鄉農路。(圖/翻攝自南投縣府官網)

國姓村竹坑巷產業道路工址的下邊坡路基掏空,需施設擋土牆改善,因工址地權是屬財政部國有財產署,待初步設計書圖面積確定後,向財政部國有財產署提出申請同意,再發包施作擋土牆改善。此外,南竹坑往清德寺道路的擋土牆因高度不足,邊坡逕流水沖刷常造成土石崩落,縣府也會提高擋土牆高度,維護通行安全。

長流村兵仔寮產業道路是農產運輸的重要道路,部分路段PC路面破損嚴重,縣府會先針對長度約200公尺損壞較嚴重的路段重新鋪設PC路面。此外,長福村大長路232號前道路,PC路面龜裂,縣府也會儘快改善。長福村常雙巷28號旁農路因上邊坡野溝沖蝕,導致下邊坡基礎掏空,縣府將施作截水溝、擋土牆及重新鋪設PC路面。

乾溝村5鄰農路目前是礫石路面,難以通行,縣府將施作長約300公尺,寬約2.5公尺的PC路面,讓通行更安全。林明溱也表示,經過乾溝村的投136線是聯絡台中市太平區的主要道路,AC路面老化破損嚴重。縣府已向公路總局爭取生活圈計畫經費,約3千萬元進行路面改善,待計畫核准後即可重新鋪設AC路面,讓運輸更安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