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普悠瑪檢傷英雄輕生 薛媽寫135字「淚灑最後的愛」:求大家幫我一件事

記者劉維榛/綜合報導

去年10月,台鐵普悠瑪出軌翻意外,造成18死200人多傷慘況,當時一名薛姓消防隊員自願扛下檢傷分類的重任,儘管一片混亂,他卻能臨危不亂建立起有效率的制度,短時間內將病患送醫,當時被封稱「普悠瑪檢傷英雄」。怎料,上週傳出他輕生噩耗,薛媽媽含淚寫下最後道別,盼望各界能替兒子「做最後一件事!」

▲▼普悠瑪檢傷英雄輕生 薛媽寫135字「淚灑最後的愛」:求大家幫我一件事(圖/翻攝臉書)

▲願薛姓消防隊員一路好走。(圖/翻攝當事人臉書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上週日(7)日下午,薛姓消防隊員被發現在分隊的4樓倉庫輕生,緊急送醫仍無法將他從鬼門關救回,而他臉書最後PO文曝光,時間停在6月28日,總是給人滿滿正能量的他,分享一段關於基本救命術(BLS)及高級救命術(ALS)的急救影片;倒數第二篇貼文中,薛姓消防隊員則PO出日本參訪行程,文末還附上一句話,「舉起,然後放下大石頭」,似乎透露著人生遇到瓶頸。

►想看溫馨、搞笑、趣味滿滿的新聞,歡迎加入官方Line「ET酷搜」

▲▼普悠瑪檢傷英雄輕生 薛媽寫135字「淚灑最後的愛」:求大家幫我一件事(圖/翻攝臉書)

▲薛姓消防隊員最後PO文曝光!(圖/翻攝當事人臉書)

無奈景物依舊人事全非,薛姓消防隊員不痛了,卻留給家人無限的遺憾與傷痛,今(11)日,薛男的舅媽在臉書上發文表示,「他真的是非常優秀,在此~懇請大家幫忙~這是一個媽媽親筆的愛,為兒子做的最後一件事!請為~普悠瑪檢傷英雄薛育承念佛迴向!感激不盡!」

圖片中,是薛媽媽親手一筆一畫,忍著悲痛寫下對兒子最後的愛,她比喻寶貝兒子如電影《與神同行》的救火英雄,這13年來用心去幫助每一位生命,「今天他走了,黃泉路上,懇求大家幫我的忙,有緣的人為我們『念佛迴向』給薛育承,讓他在七七四十九日過每個關卡都能有所幫助。」

▲▼普悠瑪檢傷英雄輕生 薛媽寫135字「淚灑最後的愛」:求大家幫我一件事(圖/翻攝臉書)

▲薛媽媽淚寫135字,盼各界替兒子念佛迴向!(圖/翻攝薛姓消防員舅媽臉書)

白髮人送黑髮人,這種椎心之痛讓親友們都紅了眼眶,紛紛在留言下喊話,盼望薛姓消防隊一路好走,「 南無阿彌陀佛,願以此念佛功德迴向一切眾生,願可以往生西方極樂世界」、「南無觀世音菩薩,南無阿彌陀佛」、「阿彌陀佛,請節哀!育承是我們的好鄰居,真的不捨!」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192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►Follow網路流行風向,點我加入官方Line@帳號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