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出訪前美國賣M1A2戰車 彰顯軍售常態化、安全夥伴關係

▲▼總統蔡英文回應美國對台軍售案。(圖/蔡英文臉書)

▲總統蔡英文回應美國對台軍售案。(圖/蔡英文臉書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總統蔡英文11日將啟程「自由民主永續之旅」,訪問加勒比海友邦,期間往返過境美國紐約、丹佛2座城市;而在出訪前夕,美國五角大廈國防安全合作局(DSCA)宣布,美國國務院批准向台灣出售M1A2T艾布蘭主力戰車(M1A2T Abrams Tanks),這也意味本次出訪,將凸顯台美在軍售常態化與強化不對稱戰力的意義。

2020年總統選戰在即,蔡英文力拼連任,本次將造訪海地、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、聖文森與聖露西亞4友邦;而期間過境美國,則被外界認為,這將檢視過去這段期間,在台美關係上的工作進展。

而在蔡英文出訪前夕,美國政府於美東時間7月8日就素有「地表最強戰車」稱號的「M1A2戰車」等4項共約27億餘美元對台軍售案,進行「知會國會」程序,可望在1個月後正式生效。

其中項目包含:108輛價值逾20億美元、通用動力公司(General Dynamics)生產的M1A2艾布蘭主力戰車(M1A2 Abrams),以及409枚標槍公司與洛克希德馬丁公司(Raytheon Co and Lockheed Martin Corp)所製造的標槍飛彈,價值約1.29億美元。

除此之外,也包括價值約2.99億美元的1240枚拖式(Tow)反坦克飛彈,以及250枚可攜式刺針防空飛彈(Stinger),價值約2.23億美元。

因此,本次出訪蔡英文過境美國,除了在台美關係上,美方禮遇勢必會被放大檢視之外,在台美國防合作上,本次是蔡英文上任以來,川普政府第四次宣布對台軍售,因此不排除也會凸顯「軍售常態化」,以彰顯安全夥伴關係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