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關心芒果收購情形 台南農業局長李朝塘前往官田視察

▲台南市農業局長李朝塘、官田區農會總幹事林正容即前往官田區84快速道路橋下關心芒果收購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▲台南市農業局長李朝塘(右二)、官田區農會總幹事林正容即前往官田區84快速道路橋下關心芒果收購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近日是台南愛文芒果量產的關鍵,台南市長黃偉哲要求農業局要隨時掌握芒果的價格,因近日連續豪大雨,台南市農業局關心芒果市場價格及芒果加工收購情形,7月10日農業局長李朝塘會同農糧署、官田區農會,瞭解官田愛文芒果收購作業。

台南市農業局表示,台南愛文芒果近日已經進入盛產的高鋒,目前外銷供果都還保持在平穩價格。早在今年初,台南市政府即掌握今年芒果會回復正常年產量,因此今年3月間,即成立芒果因應小組,及早拓展外銷市場和芒果加工市場。從6月12日起,也分別以每公斤20元、30元和40元收購不同等級的芒果進入加工市場,截至目前台南市政府已經陸續登錄收購約1000公噸左右。

10日一早,台南市農業局長李朝塘、官田區農會總幹事林正容即前往官田區84快速道路橋下臨時芒果收購市場關心,李朝塘向果農保證,政府的保證價格收購行動,會持續到芒果產季結束為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