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年前縱火燒死3人!司法史最高齡死刑犯 84歲郭旗山肺炎病逝

▲全國最高齡死刑犯84歲郭旗山,因肺炎感染敗血症過世。(圖/翻攝自廢除死刑推動聯盟網站)

▲全國最高齡死刑犯84歲郭旗山,因肺炎感染敗血症過世。(圖/翻攝自廢除死刑推動聯盟網站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2010年以76歲高齡涉嘉義縣溪口鄉前溪東村長邱敏雄家縱火案,燒死村長妻子和兩個孫子的死刑犯郭旗山,2011年被最高法院判處死刑定讞,是全國最年長的死刑犯,現年84歲的郭旗山於4月7日在醫院加護病房因肺炎感染病逝。

2010年6月基層選舉前夕,嘉義縣溪口鄉溪東村村長邱敏雄家發生縱火案,邱妻及孫子女三代共3人死亡1人受傷,案發後查出郭旗山因欠房租沒地方住,當時溪東村長邱敏雄,好心讓他住在村內市場裡活動中心內,後因市場改建,郭旗山竟懷疑是邱村長要趕他走,且不滿邱村長未對他生活提供協助,而欲縱火燒死邱敏雄夫妻。

2010年6月11日凌晨,郭旗山持裝汽油的寶特瓶,至邱村長住處潑灑縱火,使72歲邱妻及一對未成年的孫子,因逃生不及命喪火窟,當時邱村長因幫女兒選舉不在逃過一劫。

嘉義地方法院於2010年12月7日,將當時75歲的郭旗山,依故意對少年犯殺人罪,判處嫌犯無期徒刑、褫奪公權終身;但審理時,郭旗山甚至在法庭上向邱村長嗆聲說:「我沒燒死你(指村長),我心好恨,我郭旗山好不甘願。」顯見犯案後毫無悔意。而高院認為郭旗山不知感恩,僅為細故縱火殺人而改判死刑,最高法院維持高院判決。

郭旗山死刑定讞時76歲,現年84歲,是台灣司法史上最高齡死刑犯,台南看守所表示,郭旗山是2011年11月進入南所服刑,雖有中風病史,但能靠助行器行走,健康狀態還算可以,僅有過眼睛痛等症狀就醫紀錄;郭旗山是3月5日早餐時間疑因食物嗆到而送醫,住院期間引起肺炎感染,最後轉敗血症不治病逝。目前在南所死刑犯剩下6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