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讓川普不開心…英國駐美大使決定辭職 英外交部證實

▲▼英國駐美大使達洛奇(Kim Darroch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英國駐美大使達洛奇。(資料照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英國媒體日前曝光一份機密電文,對外公開英國駐美大使達洛克對美國總統川普的評價,引發英美外交風波。根據英國廣播公司報導,英國外交部10日證實,達洛奇已經辭去英國駐美大使職務。

英國廣播公司(BBC)報導,達洛克(Kim Darroch)在發往倫敦的機密電文中形容川普政府在施政上笨拙無能,使川普總統勃然大怒,宣布白宮不會在與達洛奇接觸。9日美英外交風波再度升級,川普痛斥達洛克是「非常愚蠢的傢伙」,還批評即將離任的首相梅伊不理會他在脫歐問題上的建議,執意繼續自己的「笨辦法」。

達洛克表示,他打算終結外界的臆測,加上洩密事件使他「不可能」完成他的外交工作,因此決定辭去職務。英國外交部10日證實此事。

另一方面,最先披露此事的《星期日郵報》稱,達洛克對於川普政府的評價是透過發往倫敦的加密電文傳送,而非許多媒體報導的普通電子郵件。這種加密電文只能由英國外交部機密通訊部門解密。英國當局已經對此展開調查,釐清是否有內部人士洩密,或是加密通訊已遭到外人破譯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